選單 首頁 搜尋

手別摸臉有多難?張上淳秀WHA舊照舉例

2020/05/10 11: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手別摸臉有多難?張上淳秀WHA舊照舉例

香港大學的團隊最新研究認為,眼睛是新冠病毒侵入人體的重要管道,而且比起SRAS,新冠病毒從眼部感染的強度高出百倍,因此勤洗手、不要揉眼睛非常重要,另外專家也提醒,許多人喜歡用手托腮或用手撐著下巴,讓張上淳忍不住感嘆,要大家不要用手摸臉實在是太難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上淳秀出WHA開會舊照。(圖/東森新聞)


在記者會上秀出WHA開會舊照,張上淳忍不住感嘆,要大家不要用手摸臉實在是太難了 。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即使專業人士,我們也是非常習慣,很容易就把手放在我們口鼻部分,(增加)接觸傳播或是呼吸道傳播疾病,是一個風險行為嘛。」


強調摸臉會增加傳染風險,而國外衛生官員上一秒才對鏡頭呼籲不要用收摸眼鼻,下一秒就用食指去沾自己的口水,甚至連白宮武肺疫情聯絡官員也在鏡頭前忍不住用右手碰了自己的鼻子,這個動作可是傳染疾病大禁忌。


港大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陳志偉:「我們發現到,新冠病毒比SARS的傳染效率來的更高,這表示新冠病毒可以利用眼睛作為感染路徑。」


除了眼睛,中國大陸的研究人員也在確診患者的精液中發現病毒,質疑武漢肺炎可能通過性行為進行傳播。


研究團隊在對38名男性感染者的精液進行了檢測,其中6名患者的精液檢測到了武漢肺炎的遺傳物質,其中有兩名患者正處於康復期,1名已經康復,因此團隊認為,確診病患應該暫時禁止性行為發生。


▼研究團隊在38名男性感染者中,發現6名患者的精液中含有武漢肺炎的遺傳物質。(圖/東森新聞)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不見得說性行為是一個,主要的傳染媒介,因為它精液裡面含有的病毒量是不是有足夠的數量,可以去吸附我們泌尿道的組織,這個是一個問題。」


▼李秉穎表示,精液裡面含有的病毒量是不是足夠吸附泌尿道的組織,這個是一個問題。(圖/東森新聞)


台灣專家要大家別擔心 ,因為精液裡含的病毒量恐怕非常少,不過也有英國專家認為,就算精液中驗到病毒,也不代表它有傳染能力,外界不必太過擔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疫情何時能有效控制?張上淳曝關鍵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眼睛 精液 張上淳 WHA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