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申請紓困怨等太久!基隆男怒摔椅 公所人員急安撫

2020/05/08 21:20 字級:
讀稿

加碼紓困第三天,各地亂象不斷,台東縣的蘭嶼鄉公所說沒有收到衛福部的公文,被民眾罵翻,終於反映後,8號已經可以恢復申請, 屏東則是還有民眾,被目擊開賓士去請領紓困,在基隆甚至有男子不滿等太久了,居然情緒失控,把椅子拿起來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子氣到把椅子拿起來摔,嚇得其它民眾,趕緊公所人員趕緊上前制止。

 

基隆臨時工:「你先坐你先坐,要不是生活難過,誰來申請,好啦好啦。」

 

▼男子氣到把椅子拿起來摔,嚇得其它民眾,趕緊公所人員趕緊上前制止。(圖/東森新聞)

原來基隆這名男子等太久了 ,還沒有工作證,才會情緒失控。

 

基隆臨時工:「粗工(這陣子都沒工作就對了),要怎麼說,(都做沒有了就對了),對啊。」

 

紓困亂象,還出現在離島蘭嶼。

 

蘭嶼村民:「沒有資料,村幹事說上面沒給申請單,所以 怎麼申請。」

 

蘭嶼居民不滿,為什麼不能申請紓困補助金,砲轟難道他們是二等公民嗎,但鄉長表示,是只有收到電子公文副本,以為會另外發文才算,這種搞不清楚狀況的,也出現在雲林。

 

但雲林縣內20個鄉鎮市公所,卻只有斗六市跟斗南鎮公所,受理申請,結果斗六市公所,7號又公告無法受理。

 

▼蘭嶼居民不滿,為什麼不能申請紓困補助金。(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要過來之前還先打電話問,過來了他又跟我說,什麼星期一再過來。」

 

原本超前部署的斗六市公所,突然倒車,說收到任何正式公文,沒有依據也沒有標準處理流程,第一線公所人員,沒有職前訓練沒有前置作業,不只民眾搞不清楚,連他們自己有時也一頭霧水。

 

公所人員:「近期內它異動性太快,所以變成說,我們也不知道如何去遵從。」

 

有趣的是在屏東還有七旬老翁被目擊,開賓士車來請領,但老翁解釋說,車是朋友的,他平常,都是靠領國民年金過活,這回紓困金鬧出各種亂象,恐怕一時之間,還無法有序上路。

 

▼雲林縣內20個鄉鎮市公所,卻只有斗六市跟斗南鎮公所,受理申請,結果斗六市公所,7號又公告無法受理。(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月薪不到6萬元能買車嗎? 他用「理財333原則」揭實情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