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料理沒有椒麻雞! 網紅:這道菜是台灣人自導自演

2020/05/08 20:36 字級:
讀稿
泰料理沒有椒麻雞! 網紅:這道菜是台灣人自導自演

台灣人的泰國菜再度掀起話題,泰國華裔這回把矛頭指向「泰式椒麻雞」,他說在泰國沒有這道料理,是台灣人自導自演騙台灣人的,泰國有相似的涼拌炸雞,但食材和口感截然不同,在台灣的泰國料理餐廳業者說,他們為了標榜道地,也堅持不賣這一道椒麻雞。

 YT廣告

整隻雞腿下鍋油炸,炸成金黃色,一起鍋切塊,再淋上特調醬汁,就可以上桌。

 

▼泰國華裔YouTuber Alizabeth娘娘表示,泰國人最好會知道什麼是椒麻雞。(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盈盈:「椒麻雞香噴噴的,我每次吃泰國菜一定要開胃的,就是要點這一道。」

 

泰國菜餐廳主廚Tanin:「這不是泰國菜,這是台灣的啦。」

 

酸酸甜甜,被稱為泰式椒麻雞的料理,居然不是泰國菜,泰國師傅說,他是來了台灣才知道有這一道菜,而來自泰國的網紅更是直接說,泰國根本沒這道。

 

泰國華裔YouTuber Alizabeth娘娘:「泰國人最好會知道什麼是椒麻雞,哪來的什麼泰式椒麻雞,在泰國根本就沒有椒麻雞,我不想再做解釋了,反正椒麻雞是台灣人自導自演來騙自己台灣人的。」

 

▼就連台灣人熟知的月亮蝦餅也不是泰國料理。(圖/東森新聞)

原來椒麻雞,來自大陸雲南,因為距離泰國很近,結果變成被誤以為是泰國料理。

 

泰國華裔YouTuber Alizabeth娘娘:「我覺得椒麻雞其實滿好吃,如果單純吃很好吃,可是就可以自豪說這是台灣椒麻雞,為什麼一定要泰國椒麻雞,我也不太懂,是很愛泰國嗎還是怎麼樣,還是只是覺得它酸跟辣所以用一個泰式比較符合。」

 

但其實還有一道月亮蝦餅,圓形扁扁的,再切成三角形,這一道也是,台灣人改良的,用類似春捲皮包裹油炸,真正泰國的蝦餅,是圓形的金錢蝦餅。

 

泰國菜餐廳業者蔣昀彤:「還是會有客人詢問,你們怎麼沒有椒麻雞,也會問怎麼沒有月亮蝦餅,但其實這真的不屬於道地的泰國菜,我們有金錢蝦餅,它比較屬於以豬肉和純蝦仁去做的料理。」

 

台灣的泰國料理餐廳堅持只賣金錢蝦餅,不賣月亮蝦餅和椒麻雞。

 

▼泰國菜餐廳業者蔣昀彤表示,客人常常詢問為什麼沒有椒麻雞和月亮蝦餅。(圖/東森新聞)


要標榜道地原味,又要符合台灣人口味,確實兩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