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心滿人間!同鄉義賣麵包籌錢助越生

2015/12/01 20:15 字級:

真的是愛心滿人間,一位就讀成大航太所一年級的越南籍學生阮俊,在盲腸炎住院後又發現嚴重的胃潰瘍,沒有健保的他面對龐大的醫藥費真的一籌莫展,越南同學除了輪流排班到病房照顧他外,為了籌措醫藥費,還主動做起了越南麵包在網路上販賣,希望賺到足夠的醫藥費,幫助同鄉在台灣繼續就讀。

躺在病床上越南籍學生阮俊,剛開完刀臉色還是相當疲憊,但這時的他沒辦法好好休養,他煩惱學業怎麼辦,更擔心怎麼付得出龐大的醫藥費,探視他的成大校長和系所主任,則要他安心功課問題。成大校長蘇慧貞:「學業不用擔心,學業主任會負責,如果真要停幾個月,我們就把他的學分、學籍保留好,這不用擔心,簽證國際處會負責,這都不用擔心。

阮俊是由越南到成大就讀航太所,因為盲腸炎住院開刀,卻一直出血,一檢查才發現他有嚴的胃潰瘍,已經損傷到動脈,不得已切除2/3的胃部後,雖然學業有校方的幫忙,但是他沒有健保,龐大的醫藥費讓他眉頭深鎖。同是越南的同學,除了輪流排班來照顧他之外,大家靈機一動,想到校慶時越南美食相當受歡迎,所以要動手做家鄉的越南麵包在網路上販賣。成大物理系博士生杜氏娥:「台灣朋友覺得很好吃,我覺得可以用這個辦法去賣,然後全部賺的錢都成為他的,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雖然家鄉沒有做過越南麵包,但是為了幫助同鄉,杜氏娥在台灣可是努力向同鄉學來手藝,領軍製作越南麵包,網路上反應相當熱烈,預購麵包數已經超過2千條,希望在大家愛心匯集下,能幫助阮俊渡過難關。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