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蛋殼長斑是細菌感染?農委會:賣勾黑白說!

2016/05/04 12:05 字級:
蛋殼長斑是細菌感染?農委會:賣勾黑白說!
(圖/截取自百度)

蛋殼長斑到底可不可以吃?近日網路謠傳「雞蛋殼上長斑的雞蛋最好不要吃,因為這種長斑點的雞蛋,很可能是因為感染了細菌」,農委會表示,此消息並不正確,因為蛋殼黏膜、蛋殼膜都可保護雞蛋不受病原菌感染,除非是有人為的因素造成蛋殼裂損,讓雞蛋受到感染。

至於蛋殼出現厚薄、顏色、斑點等異常情況,其實是與雞隻的營養、環境等因素有關,基本上不至於影響雞蛋品質,更不能因此判定雞蛋感染了沙門氏菌。蛋殼斑點顏色會因雞的品種而不同,雞蛋產生時,正常而言產道是無菌的,所以蛋黃、蛋白或蛋殼表面也應該是無菌;受到污染的蛋,在流入市場前就已先被業者先剔除了。

民眾買的蛋大多屬於未受精的蛋,不是種雞場所生產的種蛋,因此不會有死胚蛋或是看到血管的臭雞蛋的情況發生,市面上的黏殼蛋、發霉蛋等,大都是購買後,儲存不當或過久,才會造成蛋品變質發臭、發霉。

國內外確實發生過沙門氏菌引起的雞蛋食物中毒的案例,但大都不是雞蛋本身的問題,而是因飼養管理或加工保存不當所引起的,單純由蛋殼斑點判定並不可行。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