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酷碰券變實體 現金抵用券至少發五百元

2020/05/04 09:19 字級:
讀稿
酷碰券變實體 現金抵用券至少發五百元

為了在疫情趨緩後,用來提振經濟的「酷碰券」,因為有不少限制,所以罵名不斷,現在計畫要改版變成「現金抵用券」,比較前後兩個版本,酷碰券有限定使用在受疫情影響的商家餐館等,但抵用券可以用在超商超市,範圍更廣,而先前酷碰券,消費四千元政府補助一千元,等於打75折,不過抵用券直接至少發五百元,被認為對振興經濟較有幫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酷碰券要改版變成現金抵用券。(圖/東森新聞)


紓困基層到底政府該怎麼發,自從酷碰券名字提出至今,罵聲不斷,因此決定要調整廣發現金。

 

民眾:「用現金抵用券的方式比較方便,老先生老太太他們不會用手機支付,對他們來說可能會比較直接,有時候現金抵用券可能會忘記帶,然後就不能用了,之前夜市券忘了帶就過期了。」


▼抵用券可以用在超商超市,範圍更廣。(圖/東森新聞)

 

刺激經濟就是蔡政府的計畫,不過先前的酷碰券只能用行動支付,之後預計改成紙本抵用券,每人至少500元,同時可能保留使用行動支付的折扣,另外也規劃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擴大適用範圍。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酷碰券再次政策大轉彎,變成消費券或抵用券,與其說是受到民眾壓力,倒不如說是認清了甚麼樣才是對民眾好政策,我們不會去落井下石,這樣轉彎是不對的,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比較酷碰券跟紙本抵用券差異,先前限定商圈餐飲夜市等,受疫情影響的產業,改版後也可以在超商超市消費,還會有50元、100元的小面額,另外,酷碰券需要消費4000元,政府幫出1000元,這被認為可能影響消費意願,現在直接500塊發下去,真的方便不少。

 

▼抵用券被認為對振興經濟較有幫助。(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酷碰券綁定行動支付的確許多長輩不會使用,如果改用紙本,也讓年輕人可以用行動支付,下載數位振興券,甚至可以結合一卡通悠遊卡會更好。」


要讓各層的民眾都能方便使用,才對振興經濟有實質幫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超商什麼漲價最有感?網竟一面倒推這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