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磐石艦群聚增至35人 醫推測:恐漏放無症狀者

2020/05/04 08: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磐石艦群聚增至35人 醫推測:恐漏放無症狀者

敦睦艦隊昨(3)日新增4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同艦346人還需等待三採陰性,才能解除隔離。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醫師王任賢表示,考量到先前有超長潛伏期且無症狀的確診者,推測可能有不少無症狀者被漏放,若想填補這個漏洞,應該在解除隔離前全數採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晚間8時許,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磐石艦再增4例確診,總確診人數累計35人,而同艦的346人需要等到三採陰性才能解除隔離。另外,兩艘康定、岳飛艦的367名官兵,因無人確診,已於今(4)日清晨5時30分由大型巴士陸續將官兵載離檢疫所返家。

 

▼國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案,除磐石艦成員外,岳飛艦及康定艦共367名成員於今日解除隔離。(圖/東森新聞)

 

對於磐石艦35人群聚感染事件,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醫師王任賢認為,過去曾出現超長潛伏期且無症狀的確診者,但現階段防疫僅針對有症狀者採驗,且敦睦艦隊官兵的親密接觸者皆無確診病例。由此推斷,從疫情爆發以來,可能漏放不少無症狀感染者,如果想把這些無症狀感染者找出來,應在解除隔離前全數採驗。

 

▼王任賢表示,全採才能避免漏網之魚。(圖/東森新聞)

 

而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也曾表示,敦睦艦隊第一波感染可能是在228連假,第二波則是在帛琉,第三波是4月10日大量發病,現在則是第四波爆發,「我早就說這些官兵一定會再發病,3日被驗出陽性的4名官兵,不一定是在當天才發病,因為指揮中心要求,在14日隔離期滿才採檢」並進一步提出假設,「如果你在隔離期間每天採驗,應該會陸續冒出陽性。」

 

此外,李明政提醒,磐石艦抗體陽性的比例應該比較高,但新增的4例會不會是最後的感染者,一切還無法定論。假如隔離程序夠嚴謹,理論上應該沒有風險,但14天觀察期只是訂出一個最嚴謹的期限,在醫學上還是有1至2%的例外,希望584名正在居家隔離的接觸者,在解除隔離前也能採檢一次,才能避免有漏網之魚,把病毒帶進社區。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往下看更多】
海軍再增4人確診!醫推已有3至4波感染 國防部說話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