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首颱「黃蜂」周末恐生成!是否影響台灣?專家給答案

2020/04/28 15:25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廖翊鈞 字級:
讀稿
今年首颱「黃蜂」周末恐生成!是否影響台灣?專家給答案

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溫暖的天氣形態會一直持續到週末。至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擾動,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周末要留意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擾動,有機會在周六或日(5/2、5/3)增強為颱風,如果生成,這將是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Vongfong,澳門提供,即黃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周末要留意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擾動發展成低壓,可能在周六或日增強為今年第一個颱風「黃蜂」,今年颱風生成的時間略晚於平均值。彭啟明提醒,目前它離台灣還有兩千公里以上,如何影響也是下周的事情,現在說颱風路徑如何還太早,沒有參考的價值。彭啟明說,今年梅雨方面,預期有兩道鋒面在五月中下旬及六月上旬發展。梅雨是提供台灣關鍵降雨的天氣,同時也是容易致災的天氣,需要多關注。

 

針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擾動,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該系統目前距離鵝鑾鼻2600公里到2700公里的海面上,雖然環境適合發展,預計會增強,但是否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颱風都還需再觀察,未來預計此系統會往菲律賓南方陸地靠近,對台灣暫時不會有影響,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由於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較涼,北部及東北部清晨實際低溫約攝氏18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9至23度;白天在陽光照射下,氣溫上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至29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溫暖微熱。

 

伍婉華也說,預估今天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看到陽光,只有少數的東半部地區會有降雨,中午過後中部山區及南部會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且這樣溫暖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末。伍婉華表示,北部高溫將落在30度左右,中南部則是32度及33度,東半部地區高溫也有28度及29度左右,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未來幾天的午後陣雨範圍也縮小,只有西半部山區會下雨,但五一連假最後一天下雨的區域會比較多,預估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機會下短暫陣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