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咖啡1hr遭感染!旅行社主管裝葉克膜轉重症

2020/04/24 13: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喝咖啡1hr遭感染!旅行社主管裝葉克膜轉重症

台北市50多歲的旅行社主管(案335)因為和自印尼回國的友人(案291)一起喝咖啡而感染武肺病毒,據悉,案335目前的病情危急,已經住進加護病房,且裝上葉克膜將近10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4)日受訪時也證實此事,但細節病況不方便透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案335因為和案291一同喝咖啡遭感染武肺。(示意圖/Pixabay)

 

指揮中心在本(4)月2日宣布案355確診,為本土個案,且在3月20日與境外移入確診者案291一同喝咖啡長達一小時,於3月23日出現發燒、全身倦怠的病狀,還曾因為腹瀉二度就診未緩解,在得知案291確診後,於3月31日再度就醫,當天就送往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採檢,4月2日確診。該旅行社得知消息後辦公室也進行全面消毒,全部的員工也進行健康管理,4月中復工後,卻得知主管病況危急。

 

對此,知情的旅行業者透露原本就知道他感染武肺,但沒想到情況會如此嚴重,在知道他裝上葉克膜後,同業在私下開始進行捐款,希望可以藉由自己微薄的力量為他加油、集氣。

 

▼莊人祥證實案335病情危急一事。(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表示,目前台灣共有427例確診個案,已有253人解除隔離,但仍有3人因為情況非常危急,裝上葉克膜進行搶救,其中案335就是其中一位。而與案335一起喝咖啡、聊天的案291,她與丈夫(案290)於3月10日至14日至印尼自由行,返台後就在家中進行健康自主管理,2人皆在3月22日出現相關病狀,26日一同開車前往醫院進行採檢,於29日確診,但目前病況非常穩定。

 

(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負油價券商狂賠26億 急限制客戶「買新原油期貨」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