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選對了嗎?咖啡喝錯時間讓你越喝越累!

2016/05/02 20:40 字級:
你選對了嗎?咖啡喝錯時間讓你越喝越累!
現在不管是什麼行業的工作者,都有可能面對加班到很晚,隔天一大早又要上班的窘境,精神狀況會不好,身體也跟著越來越差,而「咖啡」就會成為提神的最佳良藥。但是美國研究指出,一大早就喝咖啡的話,反而會越喝越累!

根據美國健康科學統一服務大學(Uniformed Services University of the Health Sciences)的神經科學博士研究生米勒(Steven Miller)的研究發現,喝咖啡的最佳時間原來是早上9點半之後。米勒表示,早上8點到9點之間,身體裡負責對付壓力的「皮質醇」濃度最高,所以不需要額外吸收咖啡因來提神,如果這段時間喝了,反而會越喝越累,導致一整天都必須持續補充咖啡因才能提神。另外,米勒也點出,每個人的皮質醇生產時間不一樣,而他的研究對象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所以研究結果不一定適用於上夜班的民眾或是作息不穩定的人。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咖啡 提神 研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