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障受疫情影響考生 指考擬7月20至22日補考

中央社 2020/04/21 17:4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保障受疫情影響考生  指考擬7月20至22日補考

109學年度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訂於7月3日至5日舉行,為保障受疫情影響而無法參加的考生,大學招聯會常委會同意7月20日至22日辦理指考補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因居家隔離或檢疫等因素而無法參加指考的考生,或是已參加考試但因疫情而無法考完的考生,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召開常務委員會議,通過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的補考提案。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經大考中心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勾稽比對,確認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個案者,由大考中心主動通知補考;確診病例、自主健康管理的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個案等考生,須主動檢附證明文件,舉證因疫情因素而無法參加指考,經審核通過後會通知補考。

 

根據補考時程規劃,預計7月11日通知考生審核結果,7月13日發送補考地點通知簡訊,7月20日至22日進行補考,7月31日寄補考成績單;由於疫情持續變化,補考細節措施預計6月中旬由大考中心公告。

 

招聯會表示,只要有考生符合補考資格,大考中心就會啟動補考作業,試務規格比照正式指考辦理,補考考生報考的所有考科都會辦理補考,且考科範圍、題型配分都與正式考試相同。

 

指考成績可用來參加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招聯會指出,為顧及考試分發管道採計指考成績的一致性,所有參加補考的考生,無論是否有考過正式指考,全部以補考成績計算,雖然填志願時間比正式指考考生晚,但統一在8月7日放榜。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會考、指考、統測規畫二次考!教部:採外加名額分發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