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民買單200萬!代指考生訂便當 教育部:怕繳費引群聚

2021/08/25 11: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全民買單200萬!代指考生訂便當 教育部:怕繳費引群聚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七月底正式落幕,此次考試為求考生健康安全,採取很多防疫措施,不過民眾反映,今年考生的便當全由教育部補貼,用的卻是納稅人的錢,另外也對自己行準備餐點的考生不公平。大考中心則於昨(24)日回應,本預計於考試結束後通知繳費,但教育部配合防疫不讓考生再奔波,因此改由教育部全額補助。

 

▼民眾不滿補貼指考考生的便當錢是拿納稅人的錢。(示意圖/東森新聞)

 

考學測被蜜袋鼯爬脖子 中山女高生崩潰摔地尖叫

 

大學指考上個月底落幕,因遭逢疫情嚴峻期間,因此教育部決定由大考中心提供約3萬份餐點服務,並全額補貼所有費用。不過此舉讓部分民眾不滿,認為用納稅人的錢負擔不合理,且對部分自備餐點的考生不公平,應使用者付費,抑或是統一規定所有考生吃提供的便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過去考生參加大考,會由原就讀學校等集體報名單位派出考生服務隊,到各地試場協助自己學生,通常中午用餐也會交由考生服務隊協助,但今年碰到新冠疫情,7月指考改採高規格防疫,取消考生服務隊進駐,也因此衍生考生用餐問題。

 

▼大考中心因應疫情,將原服務隊取消。(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周兆民回應,大考中心今年特地提供考生訂餐服務,經統計,3天下來共準備2萬9264個便當,還需進行便當檢測等費用,也要安排配送人力等,原本日前規劃,考生當天不收費,事後再收取。

 

不過教育部表示,考量今年考生為了防疫辛苦,也要避免事後繳費群聚,決定本次考試便當費由教育部全額補助,相關檢測費用等也一併支應。而大考中心感謝官方與配合廠商等各界全力供應,讓試務順利完成。

 

▼教育部避免群聚,取消原訂繳費計畫,同時也體諒考生延期期間心理壓力。(示意圖/pexels)

功課, 大學, 學校 的 免費圖庫相片

 

網估算,若一個便當已70元計算,3萬個便當就超過200萬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中生墜橋「落50m深山谷」父見6字紙條崩潰了
鮭魚去考指考了!應試名單「張OOOOOO魚」 網笑翻:教授怎點名
學測試辦考試9月登場 9.4萬學生報名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