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磐石艦24人染疫 醫:需防第2波社區感染

2020/04/21 11: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磐石艦24人染疫 醫:需防第2波社區感染

台灣近日發生了敦睦艦隊24名官兵感染武漢肺炎的案例,而該艦隊官兵在15日離艦後,足跡遍布全台,雖然目前已將艦隊所有人員安排入住檢疫所,並且對約20萬位民眾發出了疫情示警簡訊,但許多民眾仍憂心會造成防疫破口,對此,幾名醫師也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官兵感染足跡中,能發現這些確診官兵的足跡由北而南遍及台灣西半部,雖然政府已針對曾與確診案例停留在同一空間15分鐘以上的民眾,發出了疫情示警簡訊,不過這些官兵已經在短短數日內到訪多處且接觸過許多民眾,造成大家憂心,而幾名醫生也出面表示擔憂。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可以說是台灣目前最大的防疫威脅。(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就表示,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可以說是台灣目前最大的防疫威脅,依照國外軍艦感染經驗來說,至少有3成以上的人會確診,若以磐石艦隊上300多人為例,預計的確診者將達到上百人,且確診者離艦後所接觸的人難以掌握,因而呼籲收到簡訊的民眾多加小心。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認為,目前重心應該放在防止第2波社區感染。(圖/翻攝自公共衛生學院台灣大學youtube

 

而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也在台大公衛學院的「抗COVID-19說明會」表示,船舶防疫本身十分難執行,並列出鑽石公主號和羅斯福號等船隻感染案例中的陽性率和無症狀比例等資訊,說明在傳播力很強的情況下,其實很難沒有確診案例的出現,但目前重心應該放在防止第2波社區感染,也提及船舶人員在船隻上的生活其實非常艱困,並呼籲大家「給予他們尊敬」。

(封面圖為示意圖,非當事艦隊/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往下看更多】
磐石艦「惹疫」時間軸曝 3大逆時中疏失連環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