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週關鍵期已過!台大名醫感動喊:我們守住了

2020/04/12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2週關鍵期已過!台大名醫感動喊:我們守住了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值得慶幸的是,台灣近日確診個案都是以個位數字成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代表境外移入的威脅正逐漸減輕當中。此外,距離清明連假已經過了一週,目前去過11熱點風景區的民眾,並未出現任何確診個案,這讓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興奮直呼:「我們已經守住了」。

 YT廣告

 

醫師施景中昨(11)日在臉書發文,引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3)月19日提到的,「未來兩週是關鍵期」,並表示台灣先前湧入大批從歐美回國的人潮,而當時歐美的疫情正處於爆發狀況,「境外移入若持續高於本土病例,疫情狀況會比較好,反之則對台灣很不利。」如今已過2週的關鍵期,歸國潮已減低,近5日的個案更是分別下降到3、3、1、2、3例,並以境外移入為主。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及召集人張上淳。(圖/東森新聞)


施景中接著提到,先前清明連假時,許多景點都湧現大量人潮,曾擔心將造成另一波群聚感染,不過一週過去,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曾去過11大熱點風景區的民眾,目前尚未出現確診個案,這讓施景中感動不已,「雖然現在樂觀還太早,但我覺得,我們已經守住了。」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感動直呼:「我們已經守住了」。(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此外,施景中也直言,雖然這世界還有許多人在為武肺病毒奮戰,「但夜晚越黑暗,星星就越明亮,夜到最深沉的時候,也代表陽光即將重回大地」,施景中相當感謝指揮中心及所有防疫人員的辛勞,更呼籲大家繼續幫忙,守住戰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200萬片口罩到美國了!聯邦參議員感動到睡不著
陸軍艦經日本海域南下 預計通過台灣東部外海
酒店女公關成破口?專家揭內幕:疫調更困難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