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販賣機換貨直擊!北市備900組口罩

東森新聞 2020/04/11 21: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口罩販賣機12號正式上路,東森新聞搶先一天,獨家直擊到口罩販賣機的換貨過程,只見工作人員全程戴醫用口罩,以及噴灑酒精消毒,避免在碰觸口罩時感染到口罩,另外據北市府表示,目前將在信義健康服務中心試辦一周,東森新聞也實際測試購買口罩的過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工作人員:「因為我們補貨,都還是要消毒一下。」


東森新聞獨家直擊到,口罩販賣機換貨過程,只見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打開口罩販賣機!


戴上醫療用手套,接著用酒精消毒,目的確保工作人員在接觸口罩的過程,不會污染,瞧瞧如同金塊的口罩。

 

▼口罩被放置在機器裡,足以應付12號正式販售測試日。(圖/東森新聞)

一包包被放置在機器裡,算算300個,足以應付12號正式販售測試日,只是看到這想必不少人拋出疑惑,這到底在哪,到底該怎麼買,東森新聞也實際測試!

 

東森新聞記者劉家耀:「我現在來到的地方,幾乎是全台北市最富有的地方,可以看到信義的健康服務中心,現在設有3台口罩販賣機,一般民眾要怎麼購買呢,首先先拿出你的健保卡,以晶片朝上的方式插入這台,口罩販賣機,機器就會開始直接來讀取,那我們在這段時間,可以來選擇像是我是成人,那我就可以選擇7號,然後按決定鍵,那我們就可以用電子支付的方式,來付這45塊,那有那些電子支付方式呢,有Apple Pay,Google Pay,Line Pay,街口支付,你甚至還可以用悠遊卡來付款。」

 

▼可以用電子支付的方式付購買口罩的費用。(圖/東森新聞)


惡趣味一點,如果拿其他張卡片會發生什麼事。

 

東森新聞記者劉家耀:「當然,凡事都要有測試精神,如果我拿兩張不是健保卡的卡片,直接插入口罩販賣機,會發生什麼事,首先是學生證,看似沒有什麼反應,如果我是拿有晶片的這個信用卡的時候。」


目前市府規劃3台機器,一天販售300組口罩,食藥署現在已經將2天的份,也就是1800組口罩,配送至信義健康服務中心,就看試辦一週後,往後是否要更改補貨量。

 

▼健保卡以晶片朝上的方式插入口罩販賣機,機器就會開始讀取。(圖/東森新聞)

如今口罩販賣機就快上路,不僅能省去app買口罩的7塊運費,也省去大排長龍時間,但尷尬是目前僅北市有,但無論如何,中央跟地方都期盼,這販賣機能舒緩,各種買口罩的亂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