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滴募資反擊譚德塞廣告達標!外交部回應了

2020/04/11 20: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阿滴募資反擊譚德塞廣告達標!外交部回應了

為了讓全球更瞭解台灣,YouTuber阿滴和聶永真等人於昨(10)日發起群眾募資活動,打算在《紐約時報》刊登「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的全版廣告,截止今(11)日已募到1913萬3288元,遠超過原定的400萬元目標金額。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應4字,表示肯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阿滴等人發起集資活動,盼在紐約時報為台灣刊登全版廣告。(圖/翻攝自嘖嘖 zeczec官網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之前在記者會上連續批評台灣3分鐘,引發許多民眾不滿,也讓曾在318運動期間,集資《紐約時報》廣告的共同發起人林祖儀、張少濂,還有YouTuber阿滴、張志祺,以及知名設計師聶永真聯合發起此項集資活動,盼能透過網友的捐款,順利投書。

 

而其中一位發起人林祖儀今(11)日表示,原本設定的募資期間為4月10日下午1點30分至4月11日凌晨5點,共計15.5小時,累積2萬6980位民眾響應支持,讓他感動地說「謝謝大家在短短15小時內,超過2萬6980人參與,累計共達1913萬3288 元。乘載許多人的期待,我們準備向世界發聲。」

 

▼對於群眾募資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效果可期」。(圖/東森新聞)

 

對於國人募資「台灣給世界的公開信」,歐江安表示,透過民間及僑民的力量讓國際人士能清楚聽見台灣國內、海外人民的心聲,「效果可期」。外交部也重申,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全體台灣人民的共同期盼,且立院各政黨所通過的聯合聲明,就是為了支持政府推案,同時也代表參與WHO強大、廣泛、不分黨派的民意支持。

 

此外,歐江安也提到,外交部和相關部會仍繼續深化與民間組織、僑團和熱心人士的合作,聯合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力量,善用國際支持聲量,持續加強推動WHO案。並鼓勵民眾可協同國際友人,繼續以理性堅定的方式,敦促WHO將台灣完整納入國際醫衛及防疫體系。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之前在記者會上公開批評台灣,引發台灣民眾撻伐。(圖/達志圖庫)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嘖嘖 zeczec官網

 

【往下看更多】
募資登報不到9hr達標…突破千萬 阿滴正式回應了
譚德塞歧視說惹議!國內外網紅聲援台灣
阿滴「公開信」草稿曝光!網點出3錯誤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