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同班機10人確診 案376居家隔離期間發病!

東森新聞 2020/04/07 19: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華航同班機10人確診 案376居家隔離期間發病!

華航這架從美國回來的班機,確診人數又再增加!截至昨天(6日)整台飛機已經有9個人確診,沒想到今天(7日)又再新增一例,也就是案376,她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確診的,其實她跟之前確診的案370是朋友,一起搭飛機回台灣。指揮中心表示,這台飛機上確診人數多,但研判大多都是在美國當地感染,不過為了保險起見,全機的人不排除要全部採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案376於4月2日,到4月5日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噁心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後確診)。」

 

同一架飛機,竟然高達10人確診,最新一例是案376,20多歲女性,在美國就學,回台後居家隔離,2日發病7日確診,其實她是案370的朋友,而370跟371又是家人,三個人飛機上座位坐很近,一起回台灣,通通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


▼同一架飛機,竟然高達10人確診。(圖/東森新聞)

同班機數一數,再把其他七位確診乘客調出來,總共有十個人染疫,感染源究竟在哪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飛機上當然有可能被感染,但機率上我們覺得,還是在紐約當地或美國這邊,工作就學感染的機率會比較高。」

 

從指揮中心公布的座位圖,10位乘客除了案325、案329,坐隔壁外。


案370跟371本來就是家人,也是坐隔壁,新增的376,位置跟他們兩個也很近。


不過整體來看,這十位座位並不集中,加上紐約當地也算重災區,各種感染情況都有可能,不過全都坐經濟艙。


▼十位座位並不集中,加上紐約當地也算重災區,各種感染情況都有可能,但全都坐經濟艙。(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全機居家隔離的對象中),(有考慮要全部做採檢嗎?),目前在同班機的,我們是有這樣的規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同班機的乘客有規劃全部採檢。(圖/東森新聞)

 

乘客頻頻出現確診下,全機空服員13人 ,旅客323人,扣掉10人確診,326人全居家隔離,就怕確診者會一個一個冒出來,指揮中心考量,乾脆直接全進行採檢。


只是飛行時間長,又是密閉空間,到底誰傳誰 哪裡出現破口,指揮中心實在也很難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