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椅背置物袋難清潔 外國研究「細菌可活一周」

東森新聞 2020/04/07 20: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椅背置物袋難清潔 外國研究「細菌可活一周」

確診個案中,現在有10人,是搭乘同一班飛機返台,儘管是集中在商務艙,但感染源從哪裡來難以釐清,不過按照飛機結構,氣流是先走前艙,再到後艙滅菌循環,因此商務艙的空氣確實比經濟艙乾淨些,為了挽回乘客信心,國籍航空也拍攝一段機上消毒影片,讓大家看到防疫措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飛機剛落地,全身包緊緊的消毒人員,馬上上機開始清潔作業。

 

▼飛機消毒的過程至少1小時。(圖/東森新聞)

先用航空消毒劑噴灑客艙,每個角落都不放過,不管是窗戶、扶手椅背、螢幕,任何手容易碰到的地方,通通不放過。


為了挽回乘客信心,國籍航空拍攝一段機上消毒影片,讓大家看看防疫措施,不到2分鐘的影片,實際作業時間至少1小時,甚至把秘武器曝光。


機艙內部用來過濾的濾網也曝光,這台維持新鮮空氣的醫療級濾網,會定期更換,業者也實際示範拆換裝過程。


按照飛機結構,客艙中空氣的動線。

 

是上而下由客艙進入下貨艙,再排出機外。


氣流先走前艙,再到後艙滅菌循環。


雖然每2到3鐘就更換一次,新鮮空氣和循環空氣各半,不過前段的商務艙空氣,確實比後段經濟艙乾淨些。

 

▼雖然每2到3鐘就更換一次,但空氣循環的關係確實比後段經濟艙乾淨些。(圖/東森新聞)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系主任盧衍良:「每分鐘3.4次,大概15秒左右一個循環,所以空氣相對非常乾淨,只要我們遵照防疫單位給我們的建議,勤洗手口罩戴好,在密閉空間裡面,事實上也不需要過度驚慌。」

 

學者建議不必太過恐慌,可乘客也要做好自主管理。


細菌要是存活在餐盤上,餐點放上頭,很可能禍從口入,另外連機上安全須知,以及雜誌免稅品目錄,都可能有細菌的地方,研究更發現,椅背後面的這個口袋,細菌可能會在裡面存活一周。

 

▼研究更發現,椅背後面的這個口袋,細菌可能會在裡面存活一周。(圖/東森新聞)

非常時期,如果不得不搭機,無法確定同班機有無感染者的情況下。


按照國內防疫指示,戴口罩徹底洗手,還是最好的保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