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人打噴嚏全境感染! 醫PO短片勸世:一點輕忽就失控

2020/04/07 15: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一人打噴嚏全境感染! 醫PO短片勸世:一點輕忽就失控

專家現階段發現,武漢肺炎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和接觸傳染,民眾除了戴上口罩防疫外,也有人會使用酒精消毒避免接觸感染,近期國外拍攝了一段60秒的影片,提醒民眾在疫情越趨嚴峻的狀況下,必須做好每一次的防疫工作,因為只要有小小的疏忽,可能就會造成全境的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永嘉分享影片後,便引來許多網友前來回應。(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

 

白永嘉今(7)日 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指出只要一點點的疏忽,就可能會造成嚴重的疫情失控,並提醒民眾從一開始就應該要做好防疫的工作,這樣才可以有效防堵疫情的擴散,白永嘉也在文章中問及:「你注意到每個危險的小小細節了嗎?」並希望藉由影片可以讓大家更重視防疫的工作,最後也在文末hashtag「疫情控制靠我們每一個人」。

 

影片中可見一位男子在進門前打了一個噴嚏,接著直接握著門把將門打開,打噴嚏的細菌也全部殘留在門把上,另名女子進門時接觸門把,也間接受到感染,隨後女子按了電梯按紐、另位男子接觸按鈕後把文件遞給秘書、ATM按鈕、推車手把、飲水機和停車場按鈕,最終一傳十、十傳百的快速感染給民眾,最後引起全境的大感染。

 

▼白永嘉醫師提醒民眾,很多細節都可能有病毒殘留。(圖/東森新聞)

 

白永嘉的該篇PO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都認為不應疏忽任何可能受感染的細節,「真的是如此,很多人都不會替別人想,也不會住意這些小細節,只好提醒自己跟身邊的人要更小心」、「 每一個螺絲丁都是重要的,大家要把自己鎖緊!」、「盡可能清潔,別讓自己變成病毒媒介」、「事實上類似少摸眼鼻口和碰到物品就要洗手這種觀念,小時候衛教就有教了,也許平常我們都太鬆散了」

 

▼許多民眾為了避免接觸感染,經常使用酒精消毒。(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因應疫情 守住醫院!指揮中心六大策略擴充醫療整備
振奮人心!長庚3病人找到抗體 有望抑制病毒入侵
同班機已9人確診 飛機座位表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