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手套防疫恐更髒!英醫師拍抖音告訴你

2020/04/07 15:21 字級:
讀稿

除了戴口罩,現在不少人戴手套防疫,但這名英國醫師表示,抗疫期間戴手套反更毒,不要戴手套反而比較安全,因為細菌病毒直接沾染手套,如果又不常洗手,更可能不小心將病毒帶進眼口鼻,實際詢問醫師,確實戴手套可能更髒。

 

 YT廣告


▼除了戴口罩,現在不少人戴手套防疫。(圖/東森新聞)


英國醫師:「我將向你解釋,為什麼出門時不用戴手套。」


武漢肺炎防疫話題在抖音也出現,他是英國的醫師,經常在抖音拍醫護生活,這次他拿著奇異筆畫在手套上,代表手套會沾上很多病毒細菌。


英國醫師:「如果你戴手套去逛超市,你戴手套摸到東西,手套沾到細菌,一整天下來你一直摸到不同東西,細菌沾到手套全部,累積不同細菌,戴手套比你經常洗手還髒。」


一天下來摸到不同東西,戴著手套反而累積各種細菌,英國醫師強調,「手套其實比手還要髒。」像是出了捷運站,因為需要下階梯,很多人就需要碰到把手。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防疫物資眾多,手套也成了搶手貨,很多人會戴手套出門,但是你知道嗎?你的手經常這樣摸把手或者是摸東摸西,沒有經常洗手的話,上面的細菌可能會更毒。」


或者是你開車門上車,車外門把拉開,再拉上車內門把將車門關上,以及進入公司,推開門把按下電梯按鈕,許多動作都需要用手完成,這些動作如果都戴上手套,那麼手套會累積多少病菌實在難以想像,醫師就說戴手套根本多此一舉。


醫師林應然:「以前在SARS時期,其實你戴手套是不可以摸電梯的按鍵的,有這個公告的,因為你戴著手套你不怕,你以為你不髒啊,就到處去摸,但手套是髒的,那你摸到的東西都變髒,病毒不會穿透我們的皮膚,你的手如果沒有傷口,你戴手套跟不戴手套是影響不大。」


▼醫師林應然表示,你的手如果沒有傷口,戴不戴手套影響不大。(圖/東森新聞)

 

最好的防疫還是要多多洗手,如果在外不方便洗手,也能隨身攜帶酒精消毒,千萬別以為,戴了手套,細菌就會隔絕在手的肌膚外,因為你不知道你手上的病毒細菌下一秒會沾給誰,甚至沾到自己導致病菌侵入。

 

▼以前在SARS時期,戴手套不可以摸電梯的按鍵。(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TikTok @dr.karanr/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振奮人心!長庚3病人找到抗體 有望抑制病毒入侵
因應疫情 守住醫院!指揮中心六大策略擴充醫療整備
驚見沒戴口罩 用口水點鈔結帳…網全嚇傻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