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等這一天等了好久!​高鐵新3站今加入

2015/12/01 13:57 字級:

高鐵,新增設的三個車站,苗栗、彰化與雲林站,正式營運,以站站停靠的列車來說,台北到苗栗行車時間49分,台北到彰化80分鐘,台北到雲林92分,儘管新三站旅運人次有限,但對當地民眾來說,總算有高鐵可以搭,以雲林站來說,上午首班車就擠進3百多人搭車!

通車要邁入第9年的高鐵,增加生力軍,分別是苗栗、彰化、雲林三個新站。高鐵廣播:「沿途停靠,苗栗、台中。」過去只能看著列車快速通過的苗栗彰化雲林,現在也有車可搭,比起過去搭乘其他交通工具,至少省下40分鐘左右的時間。根據班表站站停情形下,台北到苗栗行車時間是49分鐘,台北到彰化是80分鐘,台北到雲林92分鐘,跳蛙停列車,台北到彰化可縮減到60分鐘,台北到雲林縮減為72分鐘,至於原本就有的北高直達車,行車時間維持96分鐘。

儘管不是假日,可不少地方民眾前來嘗鮮,車站大廳好熱鬧,手扶梯還一度因為人太多,起動安全機制暫時停機。雲林民眾:「哇!停掉了,沒在走了,壞了喔。」光雲林站來說,南下北上首發車,單站就有318人搭車,乘客開心亮出,首發車車票,高鐵也夠意思的派出故宮彩繪車。乘客:「很舒服,很爽,等好久了 ,等到這一天等好久了,搭台鐵比較不方便,現在有高鐵就很方便了,大概省多少時間,可能省2個小時。」

比現有車站晚了8年多,設備當然升級,自動售票機吃紙鈔也退鈔,找錢不在是吃角子老虎換閘門系統,12月1號起旅客進出11個車站,車票不管正反還前後都可過。不為人知辛苦的再後頭,前一晚收班後的深夜,各車站的標誌告示立牌,上百個標示通通更新好無縫接軌,多了新站的高鐵是好是壞不知,至少當地居民,不必再到其他縣市搭高鐵。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