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增2千萬人接觸 恐大爆發?教授揭關鍵隱憂

2020/04/06 11: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連假增2千萬人接觸 恐大爆發?教授揭關鍵隱憂

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在清明連假出國遊玩,只能在4天假期到國內知名景點旅遊,許多風景區因此湧入眾多旅客,恐怕會成為防疫破口。對此,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昨(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估計清明連假較台灣平日增加200萬人次以上的「非特定人暴露接觸」,可能需要觀察1至3個禮拜,看疫情是否爆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清明連假讓台灣許多觀光景點引來眾多人潮,可能造成防疫破口。(圖/東森新聞)

 

清明連假引來許多觀光人潮,不禁帶來疫情隱憂,杜紫宸教授在臉書發文分析,他認為4天連假台灣估計較平日多200萬人次的非特定人暴露接觸,可能會觸發武肺疫情的大流行,他也點出最重要的關鍵,「我們的人口中到底有多少比例的無病狀帶原者。不過,結果已經出來了,只是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必須等待 1-3 個星期陸續揭曉。」

 

▼教授杜紫宸表示,連假估計較平日多200萬人次的非特定人暴露接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杜紫宸也說,「如果4/10-30台灣平均每天武肺的確診病例大於15,甚至高到50-100,那就表示隱藏的社區感染或未被測得病源早已存在」,清明連假民眾出遊,只會增加病毒的擴散速度,此外他也表示,因為4月5日從桃園機場入境的人數僅有500人,不到過去假期的1/20,因此境外移入的比例將會大幅減少。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這次連假後的防疫工作,希望各大醫院、診所和一線醫療人員可以擴大篩檢,另外也希望學校可以多向學生宣導,並蒐集旅遊史,透過通報、宣導、注意「三管齊下」,就可以較有效的控制住疫情。此外,蘇貞昌也特別提醒國防部、輔導會等,多加注意軍營、軍校所有人員的健康狀況,他也強調往後對於類似情況,政府應先訂定出規定,並提前宣導,避免疫情大爆發的可能。

 

▼杜紫宸教授也說道,境外移入的比例將會大幅減少。(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封面圖 / 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往下看更多】
取消五一連假? 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武漢肺炎台增8案例!其中4人無症狀確診
曾到11熱點風景區學生請假1周? 家長曝隱憂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