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曾至11處景點員工 富邦、新光要求在家辦公

2020/04/06 11: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連假曾至11處景點員工 富邦、新光要求在家辦公

連續假期收假了,但卻讓醫護人員和各大公司很緊張,因為擔心員工到群聚的觀光景點,所以包括富邦和新光金要求去過11處景點的員工在家辦公兩個禮拜,指揮中心也規劃要訂定彈性上班時間,錯開群聚接觸機會,內政部會率先從禮拜一就辦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富邦和新光金要求去過11處景點的員工在家辦公兩個禮拜。(圖/東森新聞)


清明連假開心出遊,結果卻讓急診室醫師很心急。


她貼出問診單,指出有患者活動力各方面很正常,唯一擔心,喉嚨養,還寫上是因為有去宜蘭玩。


醫師說,如果沒有去玩,就不會這麼擔心,也不會讓醫護人力如此繃緊。


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師田知學:「當下我們醫護人員的心聲就會覺得,如果你現在早知道會害怕,前面就應該要做好準備,比如選擇人潮不要太擁擠,再來就是保持人與人距離。」


連續假期收假,不只讓急診室醫護人員工作負荷變重,其他公司也很緊張,發出簡訊,要去過11處景點的員工居家辦公。


富邦集團除了銀行,旗下公司包括台灣大哥大都要求去過11處的員工在家辦公2星期,新光金也同時跟進。


台新金、國泰金、中信金和一銀則要求去過景點的員工上班要全程戴口罩。


華南銀行、中華汽車比較嚴格,不管有沒有去過這些景點,全員都必須戴口罩上班。


至於指揮中心指揮官也有新要求,要訂定彈性上班。


▼指揮中心要求政府單位訂定彈性上班時間。(圖/東森新聞)


把上下班時間錯開,原本的1小時彈性上班要調整為2小時,讓通勤分流,減少與群眾近距離接觸機會。


內政部禮拜一開始,原本上班時間8點到9點,調整為7點半到9點半,下班時間也會從5點到6點改為4點半到6點半。


▼內政部把上下班時間錯開,讓通勤分流。(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則會讓6都代表遠距參加會議,從民間到政府都要超前部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