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旅遊業怨警報讓生意下滑 陳時中道歉:不得已的

中央社 2020/04/06 11: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旅遊業怨警報讓生意下滑 陳時中道歉:不得已的

清明連假期間不少景點都人潮擁擠,疫情指揮中心首發國家級警報,有旅遊業者抱怨生意下滑。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向業者致歉,但強調這是不得已的。

YT廣告

清明連假各大景點人山人海,許多人不僅沒保持社交距離,也沒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首度對各大景點發出國家級警報,強調墾丁附近景點人潮擁擠勿前往,其餘景點民眾應保持社交距離。
 

▼清明連假各景點人山人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發國家級警報。(圖/東森新聞)

 

 

發出國家級警報後不少景點人數明顯降低,也導致旅遊業者生意下滑,出現抱怨聲音。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早上在記者會中向旅宿業者跟旅遊業者表達歉意。
 

陳時中表示,發警報是不得已的,因為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對社會的代價將會更大,相關旅宿業者的生意,政府各單位都有安排相關紓困方式,也有振興方案。
 

▼發出國家級警報後不少景點人數明顯降低,旅遊業者出現抱怨聲音。(圖/東森新聞)

 

他強調,不會因為防疫就什麼都禁止,會隨時調整、因地制宜、找到最好的方式,會跟相關經濟單位做好討論,但當經濟跟防疫有矛盾的情況下,「會以防疫優先」。
 

另外,對於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有相關防疫措施,陳時中說,會看疫情變化再做調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