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盼公布確診者足跡!中研院拒絕 原因曝

2020/03/29 15:11 字級:
讀稿

中研院出現確診案例,卻不能提供足跡給有密切往來的台灣大學,台大發文強調自身立場,不希望出現防疫破口,然而中研院也有自己的考量。就怕公布足跡,可能產生區域性人員的恐慌。

YT廣告

 

武漢肺炎,中研院出現確診案例,讓與它密切往來的台大師生 ,人心惶惶,校方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公布確診後,就與中研院聯絡,要求提供確診者足跡,但中研院卻告知,疾管署不允許接露這些重要資訊,讓校方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其實是否要公布足跡,各有各的難處。

 

▼台大要求公布確診者足跡。(圖/東森新聞)

 

民眾:「因為不公布大家也怕,那公布大家也怕,那倒不如公布,然後那個人,怕的人就不會去那些地方。」

 

台大要求公布確診者足跡,不是沒原因,因為台大單單過去兩星期,與中研院有接觸的教職員學生人數,就有高達732名,然而在中研院採取的作法當中,也有自己的難處。

 

民眾:「個人希不希望公布,然後周邊的店家,以及相關單位他們的態度,這個其實不太好說,會特別站在哪一邊幫他們講話。」

 

萬一公布確診者足跡,不只可能揭露個資,也恐怕會造成周邊住戶,以及店家的地區性恐慌,儘管中研院表示,對於各校所採取的措施,予以尊重,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機關之間,應該加強溝通,避免處理方式不同所產生的誤解。

 

▼陳時中強調機關之間應該加強溝通。(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要牽涉到個資,那能夠擴大範圍,不要影響基本的權利,那也許我們應該訂定,一些準則,讓它避免這樣的一個(爭議),以合作代替對抗。」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窗口上面,確實沒有得到足夠的資訊,那所以台大就覺得,暫時兩邊的交流要,先停下來,認知或是溝通上面,可能是有一點落差。」

 

▼張上淳極力為雙方緩頰。(圖/東森新聞)

 

是台大副校長,也是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極力為雙方緩頰,期盼兩邊,未來都能購制定準則,防疫當前以合作代替對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