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破口?空服健保卡查無國外史 正研議防堵

2020/03/28 10: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防疫破口?空服健保卡查無國外史 正研議防堵

指揮中心早把全球旅遊疫情提升到三級,所有返台旅客,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只有航空公司的機組員被排除在外,引發不少爭議,就連空服員自己都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現在更有醫師反應,空服員因職業特性,就醫時插健保卡,也查不到國外活動史資料。

YT廣告

武漢肺炎不僅沒趨緩,還全球大爆走,重創航空業下 ,停機坪上滿滿飛機,就算飛也怕載到確診乘客,航空圈恐慌蔓延。


就有醫師反應,空服員就醫時插上健保卡,也查不到任何出入境資料。

 

▼有醫師反應,空服員就醫時插上健保卡,也查不到任何出入境資料。(圖/東森新聞)

 

一位國籍航空資深空服解釋,由於出入境頻繁下,機組員不像一般旅客 ,經過海關都會紀錄蓋上戳章,全球各大機場都是只看艙單,比對護照名字沒錯就放行,因此才會插上健保卡,也會沒有國外活動史資料。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機組員部分入出境,他們採取的是出示護照方式,所有在出入境資料上面,(健保卡)確實會沒辦法顯示,這部分已經有在研議。」

 

指揮中心坦言,機組員的健保卡確實沒辦法顯示 ,這部分已經在研議跟處理。現階段指揮中心呼籲,職業跟旅遊有關的民眾,就診時應該主動告知。

 

▼現階段指揮中心呼籲,職業跟旅遊有關的民眾,就診時應該主動告知。(圖/東森新聞)

 

機組員:「即使說你的整體移動過程中,有消毒或者有做好防護,但是問題是,如果你在機艙裡面,你做服務時如果第一時間接觸到有感染,哪你就是有危險性在,風險就還是有啊。」

 

不停有機組員 PO文寫下,沒有妥善措施的情況下,很怕成為台灣防疫的破口。

 

甚至寫下,我們可能與你搭同一部電梯,我們可能隔著走道,我們可能跟你去過同一家醫院。

 

▼現階段指揮中心呼籲,職業跟旅遊有關的民眾,就診時應該主動告知。(圖/東森新聞)

 

對此民航局與航空公司,強調會再進行強化調整,符合人性需求並兼顧營運,但站在防疫立場,這樣的例外不免讓人感到憂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