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堵疫情!全台101家夜店、酒店停業 桃、中市停最多

2020/03/25 21:17 字級:
讀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為了防堵群聚感染,建議停辦市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的活動,最先衝擊娛樂產業,全台已經有101家夜店、酒店、KTV、舞廳停業,以桃園、台中最多,其中台中更有10家是由地方政府律定停業。

 YT廣告


配合防疫,台中知名酒店,每位員工客人進場前,都要量體溫、酒精消毒,連來臨檢的員警也得比照辦理。


▼員警進酒店臨檢前,也得量體溫。(圖/東森新聞)


酒店人員vs. 臨檢員警:「好,36點3度。」


台中市副市長率分局員警、衛生局等防疫單位到夜店稽查,一一檢查是否有居家檢疫,或接觸史的民眾在外趴趴走,不過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其實已經有不少夜店自主停業。


中央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全台灣各縣市大概,現在目前截至昨天晚上,我們統計有101家的夜店、酒店、KTV等等,這些業者停業,其中有91家是自主停業,有10家是地方政府律定要停業,那這10家由地方政府律定的是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透過強力稽查、道德勸說,前5大夜店日前已積極配合自主停業14天,今天再10家舞廳、KTV、卡拉OK、電子遊戲場業者響應,停業2周。


民國53年就開幕,紅極一時,現場樂團歌手駐唱,老一輩台中人回憶,有50年歷史,碩果僅存的傳統舞廳也配合防疫,休息一周。


▼台中一間傳統舞廳也配合防疫,休息一周。(圖/東森新聞)


舞廳業者蔡董事長:「休到月底,反正也是配合政府,到大家覺得安全了,我們再營業,(來客數)減少太多太多太多了,剩下差不多一成,一成多而已,我初步估計我已經損失200萬了。」


中央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那目前停業最多的地區,縣市是桃園市跟台中市,這兩個縣市。」


為了防堵群聚感染,建議停辦市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的活動,最先衝擊娛樂場所,接下來恐怕將有更多行業別深受影響。


▼為了防堵群聚感染,最先衝擊娛樂場所。(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