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馬媒體誤報大陸捐贈口罩 交通部長澄清是採購

中央社 2020/03/23 21: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馬媒體誤報大陸捐贈口罩 交通部長澄清是採購

馬來西亞有媒體報導「大陸捐大馬1000萬個口罩」引發「美化大陸形象」爭議。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魏家祥向中央社澄清,這批口罩實為馬來西亞政府向大陸購買,並非由大陸捐贈。

 YT廣告

馬來西亞「中國報」21日報導「大陸捐大馬1000萬個口罩」,卻被民眾發現與實情不符。民眾比對其他媒體報導的內容後,認為這是國家花錢向中國購買的口罩,而非大陸大方捐贈的禮物。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報」曾獲大陸官媒「人民日報」評選為「海外華文媒體網站影響力榜TOP20」的第4名。

 

受到網友抨擊後,「中國報」已將新聞標題改為「大陸供應大馬1000萬個口罩」。不過,這依舊抵擋不住網友排山倒海的漫罵,有的人甚至擔心自從香港反送中示威事件後,馬來西亞華裔已明顯分為「挺中派」與「反中派」,而媒體如此美化大陸形象,不僅會誤導民眾,也會進一步加深「挺中派」的立場,激化大馬華人分裂。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魏家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大陸政府之前的確曾向馬來西亞捐贈包括口罩在內的抗疫物資,但由於目前口罩在馬來西亞供不應求,因此這1000萬個口罩是馬來西亞特地向大陸購買。

 

魏家祥表示,為了減輕民眾負擔,這1000萬個口罩將全面豁免進口稅與銷售稅,希望透過負擔得起的口罩價格,讓民眾都能買到口罩順利抗疫。

 

3月19日,為了協助馬來西亞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大陸政府曾向馬來西亞運送包括口罩在內的抗疫物資,主要贈送給醫院的前線醫護人員,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代表政府感謝大陸,並稱大陸此時舉動「簡直太神奇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