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輕確診暴增 張上淳:無關年齡 關鍵在接觸病源

東森新聞 2020/03/21 15: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近期台灣武肺確診人數暴增,年輕人的確診數也大大增加,只是過去有專家說老年人較易感染武肺,這個定調可能被推翻嗎? 對此張上淳解釋,關鍵點在是否有接觸到「感染源」機會,由於最近出國求學、旅遊者以年輕人居多,才會導致年輕患者增加,但中老年、慢性病者仍是危險族群。

 YT廣告

 

全套隔離衣 ,加上護目鏡防疫,幫民眾噴酒精消毒行李,從把手到外殼,每個角落都得細細消毒,全部清潔完 ,才讓民眾上車,司機防疫滴水不漏。

 

▼司機穿著全套隔離衣 ,加上護目鏡防疫,進行消毒。(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從世界各地席捲回台,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但近期患者,不光是老年人,還有年齡落在20-30歲左右的青壯年,跟過去老年人易受感染的定調,大大相反。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一個新的病毒來,我們大家是都沒有抵抗力的,機會得到的多寡,當然有抵抗力,或是年紀是相關因素,此外你會不會接觸到,這些病源是更重要因素。」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年紀是相關因素,但病源是更重要因素。(圖/東森新聞)

 

像是案58、案64、案80,是西班牙同校同系的同學,案64是大五學生,另外2人是同班大二學生,疑似爆發留學生集體染疫,關鍵點 ,恐怕是西班牙疫情相對嚴峻,接觸病毒機會也較高。

 

▼年輕人雖然相對案例較少,可一旦接觸病源仍容易受感染。(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工作方面 求學方面,到國外去的,大概都是青壯年都有。」

 

年長者因為跟團,暴露在病毒的可能大大增加,確診個案也不少,陳時中提醒,老年人、慢性病患者重症機會 ,還是比較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回來的,你看到年輕人比較多  ,最主要是跟全人口的母群體,是不一樣的,像這一段回來的都是年輕人,年輕人佔比較大的比例。」

 

隨著各國疫情升溫,數以萬計的旅外學子或商人,紛紛返台,海歸派爆增 ,但專家仍強調,染疫無關年齡關鍵在病源,千萬別輕忽防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