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增23例 台灣疫情進入境外移入高峰期

中央社 2020/03/18 20: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增23例 台灣疫情進入境外移入高峰期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再增23例,全台累計病例數達100例,主要是境外移入,但2例本土病例當中有1人近期未出國,也令人擔憂,疫調進行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上述消息,陳時中表示,台灣疫情進入境外移入高峰期,今天新增的個案中,有2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4例與土耳其旅遊團群聚相關)、2例為本土病例。

 

本土個案中,其中一人為20多歲女性,沒有旅遊史,平時生活單純,比較令人擔憂,疫調正在進行中;另一名是20多歲男性,是埃及旅遊團團員的孩子,也是確診者親密家庭接觸者。

 

陳時中表示,土耳其旅遊團新確診4例個案為3女1男,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其中2人無症狀,其他2人分別於3月11日及16日發病,經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該旅行團截至目前共13人確診,已掌握接觸者共171人

 

陳時中說,其他新確診17例境外移入個案為10女7男,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2月14日至3月16日,旅遊史分別為西班牙、美國各3例,英國、法國各2例,印尼、卡達、菲律賓、瑞士、德國各1例,另有1例曾至法國、西班牙、英國,1例曾至英國、義大利、法國。

 

陳時中說,第99案是居家檢疫個案,是曾到西班牙讀書的學生,防疫單位已將學校學生返台都列在檢疫對象,有1例是居家檢疫,另有3例沒有在機場直接攔下來,在機場就直接回家不行到醫院就醫,確診後隔離。

 

陳時中指出,第79案是在機場由私人司機帶回家,第二天在家休息,第三天到醫院採檢確診;第84案是美國回來,3月16日到,17日就到醫院採檢確診。

 

另有3例是與第94例(前往印尼)社區接觸,都在可控範圍內,第83例外籍人士從法國回來,在社區時間稍微較長,第94例3月12日返國,到16日才採檢,這兩個案子都在社區有4天,持續疫調中。

 

陳時中說,疫情傳播風險較高者共有3個案例,分別是沒有出國史的20多歲女性,以及第94例、第83例的法籍人士,因為在社區行動的時間比較久。

 

陳時中表示,這幾天將是境外移入高峰期,也宣布邊境管理措施,有症狀就會採檢,他明白機場壓力會很大大,但不管壓力多大,都要堅持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