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擬一殯併入二殯 居民怨影響房價

2015/11/30 22:25 字級:

北市第一殯儀館是否要搬遷的問題已經討論了十幾年,柯市府上任後極力推動,希望可以把一殯併入二殯,相關改建工程也已經默默進行中,不過一、二殯的業務量合併後,可能導致二殯原本就擁擠的交通更加惡化,附近居民更認為房價又要下跌了,對此,殯葬處表示一切仍未定案,有溝通空間。

二殯人車,幾乎隨時都在滿載狀態,但未來柯市府可能還要它吃下一殯的業務量,這下不就要擠爆了,原來一殯併二殯的計畫,一直在低調進行中,雖然還沒定案,但大方向是二殯一期改建完成後,二期就要在原本的禮廳範圍上開發,屆時,一、二期的建築內可以容納約27個禮廳,廳數比現在的一殯加上二殯的23個還要多,一殯併二殯的計畫自然成形,不過實際的容納量還要評估,最快預計八年後,民國113年,一殯才能完成搬遷。



然而一、二殯儀館合併,業務勢必暴增,附近已經老是在塞車不說,殯葬業者肯定也全跟著一殯移動,這附近房價已經矮人一截,每坪50到60萬元,低於一般大安區內每坪八九十萬的價格,未來此區殯葬業務加倍,居民困擾就跟著加劇,盯上一殯,這塊兩公頃的市區精華土地,柯市府加速二殯改建工程,但若沒加強協調,居民抗爭的畫面恐怕已經可以預見。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