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升溫憂群聚感染 天元宮籲:今年別來賞櫻

東森新聞 2020/03/12 16: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每年三月櫻花開,不少民眾都會到新北市淡水天元宮賞櫻,這裡被視為賞櫻勝地,不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廟方今年首度發出聲明呼籲民眾今年別來賞花,避免群聚感染,他們會改在粉絲專頁同步上傳美景照片,也已經取消近期廟方活動,並且全面消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廟方人員李和二:「中午一次,晚上一次,早晨一次,早晨剛才我們,差不多八點就有在擦了。」

 

廟方人員加強防疫,廟裡廟外,全面消毒。

 

東森記者黃子鳳:「為了防疫,廟方也不排除,之後如果民眾,要進到廟裡參拜,要先量體溫,如果發燒就不能進到裡頭。」

 

雖然目前櫻花還沒完全盛開,但仍有不少民眾,一早搭公車,或攜家帶眷,前來參拜看櫻花。

 

▼雖然目前櫻花還沒完全盛開,但仍有不少民眾前來賞櫻。(圖/東森新聞)


民眾:「新聞報導說不能來,我們知道,不過就是沒有人,我們就在附近就是走走,不要進去廟就好啦。」

 

民眾:「我以前是這裡的志工,我們今天是特地來拜拜而已。」

 

▼民眾表示,以前是這裡的志工,特地來參拜。(圖/東森新聞)

 

社區住戶們,一早大夥人,一起上山來賞櫻,四處拍拍照。


廟裡頭,信徒虔誠參拜,面對疫情當頭,有些民眾,照著原訂計劃,選擇戴上口罩,加強防護前來走走,廟方軟性勸導,也暫時取消近期活動。

 

廟方人員李和二:「禮拜天原本信徒很多都會來,都四五十桌,要給人家吃,我們自己吃、人家也吃,都不用錢的,都沒有,都停止了。」

 

▼廟方人員李和二表示,禮拜天原本信徒很多都四五十桌,要給人家吃,都停止了。(圖/東森新聞)

 

淡水警方則回應,民眾如果要參拜賞櫻,他們不會介入,跟往年一樣,從下週開始,會編排警力在附近疏導交通。


非常時刻,廟方呼籲,民眾別來賞櫻,他們會即時上傳櫻花美景照,讓民眾安全同步賞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