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嗆:不開心不要做!藥局霸氣公告神反擊

2020/03/12 11: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阿嬤嗆:不開心不要做!藥局霸氣公告神反擊

武漢肺炎(COVID-19)掀起口罩搶購潮,全球口罩都大缺貨,因此台灣政府推出口罩實名制措施,民眾必須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才可購買口罩,不過這措施也引發不少爭議與衝突。新竹有一間藥局按照慣例開放買口罩,不料有一位民眾的阿嬤當場對藥師嗆聲,氣得藥局宣布停賣口罩。

YT廣告

▼民眾排隊買口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藥師真的不開心了!」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只見藥局的門口公告防疫口罩的販售時間,上面提到3月12日停售口罩,因為有一名病人的阿嬤嗆藥師「做的(得)不開心就不要做」,所以藥局便決定今天不賣口罩。這名網友也透露,他去藥局拿藥時,剛好看到藥師們忙著分裝口罩,「就像在做手工一樣,的確滿辛苦的!」讓他忍不住向這些藥局的人員們致上謝意,「辛苦了」。

 

▼藥局公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11個小時已有1.6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聲援,「支持藥師,辛苦了!」、「有時候真的要將心比心」、「做得好,否則一堆人還認為理所當然」、「覺得很棒啊,互相尊重不困難」、「支持,台灣鯛民真的很多!都不會好好珍惜!國外都買不到」、「支持尊重專業,太隨便了」、「藥師辛苦了!支持藥師不爽不賣」、「可以!支持藥局,很多老人講話都很欠嘴」。

 

經過了解,原來是一名阿嬤知道有兒童口罩,到了櫃檯前,刷了健保卡才發現7日領過了,藥師說14日才能再買,阿嬤一聽懷疑為什麼不賣,悻悻然離開,丟下一句:「你做的不開心就別賣」。貼出公告的藥師表示,自己是被趕鴨子上架,從2月6日開賣到現在,只要發口罩就會被嗆,他坦言:「我也不想做這些每天被嗆的工作,不是我不讓你買,是政府的電腦系統不給買,我告訴你了,你還質疑我,那不好意思,我停賣吧,不賣就不會有這些紛擾了」,他也願意承擔所有責任,「這個決定是我個人的決定,非關藥局立場」,並表示明天會繼續販售,更直言如果因為他的決定而有罰則,「請罰在我個人,不要罰在藥局」。另外,他也貼出新公告,要求雙號的民眾周六(13日)再購買,當天份額成人口罩將有400份。

 

▼藥師再發公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據了解,行政院拍板在今日推出「口罩實名制2.0」方案,新增網路預購、超商取貨管道,民眾可以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進行認證預購。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口罩實名制2.0 唐鳳率團隊7天內克服5挑戰
新增3死!日超商想買台灣口罩 經濟部長給答案了
劉真爆住VVIP病房!榮總終於回應 曝真正病況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