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火鍋業者揭密 便宜吃到飽的背後...

2015/11/30 21:28 字級:

吃到飽餐廳在台灣非常盛行,有的走高價路線,有的則是標榜199或299,就能吃到飽,而這些走平價路線的店家,提供的食材從各種肉類、火鍋料,甚至連海鮮都有,但你是否曾想過,這些食材真的「名符其實」嗎?消費者進去用餐,真的「物超所值」嗎?

台灣有三寶,健保、勞保、199吃到飽,但你是否曾想過,便宜吃到飽背後,真的合乎常理嗎?記者化身成顧客,來到這家位於台北市的平價火烤兩吃店,這裡標榜只要199,架上這5排食材,從牛、羊、豬肉到青菜丸子火鍋料,任你吃到飽,如果你願意再多掏錢,花個350塊還多了5種海鮮,花枝、蝦子、魚下巴,甚至連鮑魚片都能吃到。
 
實際撥撥算盤,我們以最貴的兩種食材,肉類和海鮮做計算,一盤牛肉最便宜的行情價也要90塊,至於白蝦一盤也要20塊左右,更別說小小一片鮑魚,就要價上百元,以一個成年男子光是吃個3盤牛肉、3盤蝦子,再加個5片鮑魚,成本就直逼900塊,難道老闆做的是賠本生意?前火鍋店業者A先生:「用碎肉下去拼成一個牛肉捲,用豬的嘴邊肉下去合成羊肉,然後灌成說這是羊肉捲下去賣,利潤就出來啦!」曾開過將近10年的吃到飽火鍋店,A先生背對鏡頭,娓娓跟我們說出便宜背後的恐怖內幕,火鍋店業者A先生:「它並不是那麼新鮮,有可能是放了比較久一點,有時候冷凍半年跑不掉,我退冰下來,有的客人並不知道說這種東西放了多久。」

原來為了要降低成本,業者居然從最重要的食材下手,牛羊豬都是用劣等重組肉,至於海鮮全是冷凍,還有飲料則是買雜牌調配再貼上標籤,為了要更省成本,他們還會大批進貨,食材動輒凍個半年也敢拿出來賣,A先生說按照市場的行情價,吃到飽的店家,一個人收費至少要500塊以上才會有賺頭,下一回再看到199吃到飽,你還會覺得自己真撿到便宜嗎?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