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近6千人考私校入學考 校方設檢疫站抗疫

2020/03/08 15:58 字級:
讀稿

台中私立明道中學今天舉辦入學考試,將近6000名學生參加,但有家長擔心學生群聚有感染風險,校方也拉高防疫規格,除了把校園跟教室進行消毒,在大門口也會設置檢疫站,家長、學生都要量體溫、噴酒精消毒以及戴口罩,結果還是有人因為沒戴口罩被拒絕進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家長、學生都要量體溫、噴酒精消毒以及戴口罩,才能進入校園。(圖/東森新聞)


校方人員:「36點6度,來噴一下酒精。」


校門口大陣仗,彷彿查哨口一樣,每個人都要停下來檢查。


校方人員:「不好意思,要麻煩量你的額溫。」


除了量額溫噴酒精消毒,每個人還要戴上口罩,有家長和學生沒有戴,當場被擋了下來。


校方:「沒有沒有,沒有戴口罩通通都不行,我們有發簡訊。」


這是台中私立明道中學舉辦入學考試,有將近6000名學生參加,加上家長陪同,大約會有8000人要進到校園裡面,為了防堵疫情出現缺口,校方也相當嚴謹。


明道中學副校長陳炤華:「校園非常的開闊,我們讓孩子在開闊的空間去做活動,也到各個教室活動,降低群聚的狀況,校內就是從行政同仁老師、志工媽媽跟志工學生,我們也動用超過一千人以上。」

除了自行到校的,校方還配了80輛接駁車載學生進來,一下車同樣要過層層檢查。


▼校方配了80輛接駁車載學生到學校考試。(圖/東森新聞)


明道中學副校長陳炤華:「如果超過37點5我們就到隔離區,再量耳溫38度,如果確定超過,那也不能進校園。」


事實上在前一天,校方就已經完成校園跟教室可能接觸的地方都徹底消毒,但畢竟還是在疫情擴散期間,家長們還是擔心。


▼校方在考試前一天已將校園徹底消毒。(圖/東森新聞)


家長:「一定要戴口罩,不然這樣真的還蠻可怕的,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其實安排家長休息室,我們也不見得敢進去,所以也安排每個學生只能一個家長陪同,我覺得這點能夠諒解。」


儘管在考前有不少家長反應應該延後入學考,但校方還是努力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避免任何的疫情缺口,也不耽誤學生們的升學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