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澳洲確診音樂家同台 12教師停課

2020/03/08 15: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與澳洲確診音樂家同台 12教師停課

澳洲籍音樂家布萊特狄恩從台灣表演後回澳洲,確診武漢肺炎,和他接觸過的至少有3位東吳大學和9位文化大學兼任老師,兩間學校宣布,這幾位老師停課14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國際樂壇也傳出有人在臉書留言,說請在台灣的演出者小心,因為狄恩在台灣染病,被一名台灣女生聲樂家駁斥,說迪恩在入境前就已經有咳嗽症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布萊特狄恩從台灣表演後回澳洲,確診武漢肺炎。(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Brett Dean

 

武漢肺炎確診者布萊特狄恩:「女士先生們大家好,我是布萊特狄恩,現在在皇家阿得雷德醫院內的隔離病房,這邊讓人心情不錯,對我有很好的照顧,你可以看到在這邊還看得到海景。」

 

澳洲中提琴家布萊特狄恩,從台灣返回澳洲確診武漢肺炎,現在住院隔離治療,來台期間曾有3名東吳大學兼任老師上台擔任團員,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東吳大學也發布疫情緊急應變措施,說這三位老師開學到現在,都還沒有來學校上課,也開始調查是否有和3人密切接觸者。


至於文化大學也有9位老師也在音樂廳內,同樣暫停教課14天。

 

▼有3位東吳大學和9位文化大學老師和他接觸過。(圖/東森新聞/翻攝自網路)


記者黃書葦:「這名音樂家來到台灣的景點,包含像是知名酒店、飯店還有酒吧、熱炒店等等,他會行經一些人潮比較多的地方,而且會在密閉空間待一小段時間,雖然有咳嗽症狀,但似乎沒有戴著口罩。」

 

狄恩入境台灣時間至少接觸147人,多數時間他都是往返飯店和音樂廳,或是和朋友聚餐,只是音樂家染病,樂壇也傳出假訊息,正在國家歌劇院演出歌劇的導演米歇爾,朋友在臉書留言說,我希望你和團隊健康歸來,因為狄恩在台灣染病,米歇爾回答我知道,一名台灣女聲樂家立刻回復說,不要傳假消息,因為狄恩是在入台前出現症狀,回澳洲後三天確診,和他一起在台灣演出的音樂家沒有人染疫。

 

▼這幾位老師停課14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流行後,台灣嚴防疫情雖然還算穩住,但就怕隨著國際交流成為疫情破口,病毒反撲,更添防疫重擔。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Brett Dean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