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武肺可怕!盤點百年3大恐怖瘟疫

2020/03/08 15: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比武肺可怕!盤點百年3大恐怖瘟疫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全球確診人數超過10萬人,因為其傳染力相當高,導致大家對於咳嗽等症狀十分敏感。事實上,不只是今年,從1720年開始,每個世界的20年代,都會出現一種令人聞之色變的病毒,使民眾籠罩在疫情的恐懼之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720年的黎凡特,出現了一種病原體為鼠疫桿菌的「腺鼠疫」,本來法國馬賽不願意開放帶菌的商船進港,但市內有權勢的商人急需船上的絲綢和棉花,因此他們強迫港口機關取消了隔離措施,沒過幾天,馬賽就爆發了瘟疫,導致市內及周邊地區至少有10萬人病逝,為了隔絕疾病,當地政府甚至築了一道「鼠疫牆」,並下令隔絕馬賽和普羅旺斯其他地區,違反者處死。

 

▼1720年的黎凡特,出現了一種病原體為鼠疫桿菌的「腺鼠疫」。(示意圖/Pixabay)

 

1817年到1824年之間爆發的霍亂,是由霍亂弧菌的某些致病株感染小腸,而造成的急性腹瀉疾病。剛開始由印度首先爆出,因為當地有水葬的習俗,1817年時恆河洪水氾濫,遺體上帶有的霍亂病毒便在恆河下游處爆發,後來更傳播到泰國及菲律賓等地區,1820年時病毒傳播力達到巔峰,並傳入了大陸的東南沿海地區與亞洲各國,直到1824年疫情才控制住。

 

▼西班牙大流感造成全球上千萬人死亡。(示意圖/Pixabay)

 

1918年1月至1920年12月間,爆發了全球性的H1N1新型流感,從西班牙開始傳播後,逐漸蔓延至英國、法國、美國等地,甚至連大陸都無可倖免,此次疫情造成全球上千萬人死亡,號稱是人類史上上最致命的自然事件之一。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新郎警因武肺消失 愛情長跑7年留新娘善後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