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武肺只休息5分鐘!北捷清潔人員:會撐下去

2020/03/02 11:3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防武肺只休息5分鐘!北捷清潔人員:會撐下去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台灣已累計40名確診個案,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各大交通運輸紛紛推出抗肺規定,對於清潔、消毒也嚴格實行。近日,一名台北捷運的清潔領班透露,疫情讓她一天8小時的班,忙到休息時間只剩3到5分鐘。

 YT廣告

 

▼一名台北捷運的清潔領班在臉書透露近期的工作情況。(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一名女網友1日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北捷的清潔領班,由於疫情嚴重,現在時間一到就必須負責指揮清潔人員到終點站消毒,且每次需花上2個多小時,「因為不能漏掉該消毒的列車,也不能漏掉任何一節車廂」,但列車停駛時間有限,所以只能準時趕上時間上車消毒,不敢有任何閃失。
 

 

這名原PO坦言「因為疫情持續、搞的好累」,透露每天上班都得繃緊神經,工作8個小時的時間裡,休息時間僅有前往下個站巡簽時,在捷運車廂坐不到3到5分鐘的時間,且若遇尖峰時段,甚至無法休息。

 

▼一名台北捷運的清潔領班在臉書透露近期的工作情況。(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而消毒作業已開始2個多禮拜,原PO無奈地說,「我已經好幾個晚上沒能好好吃、繼續工作」,只能把握僅剩的時間去超商買飯糰,且因車站不能飲食的關係,她也只能邊走邊吃,在工作期間想喝水,還得跑得遠遠的,躲在臨時休息處喝水。
 

不過令這名清潔領班感動的是,聽到一位女乘客跟他們說辛苦了,她將這些話語傳達給其他清潔人員,「加油!你們的辛苦,其實有人感恩的!」事後,她向上天祈求快點讓疫情消失,讓清潔人員能回歸正常工作,更向大家喊話,「一定會繼續撐下去!」

 

 

文章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感動直呼,「辛苦了,感謝您們團隊的付出」、「因為有你們,大家才能安心座車!辛苦你們了」、「 同樣是凊潔人員你在捷運我是在醫院為我們所有清潔人員加油」、「謝謝台灣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認真的員工真的很重要!謝謝」、「謝謝你們守護大眾運輸的防疫」、「捷運公司的清潔阿姨真的很辛苦,不是普通人能做的」、「每個層級都有每個不可或缺的人!辛苦了!」、「雖然防疫消毒重要,但是也請妳們注意身體健康。不要太勉強!」。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動。(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台首起武肺院內感染 專家認:有點束手無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