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比女易得武肺?高大成揭關鍵:女性有2支

東森新聞 2020/02/29 08: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根據國外的研究顯示,男性不僅比較容易感染武漢肺炎,而且致死率也比女性來得高,同樣的,SARS病毒和MERS病毒,男性死亡率都來得比女性高。

  
▼國外研究顯示,男性較容易感染武漢肺炎。(圖/東森新聞)


男性真的比女性更容易感染武漢肺炎,根據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公布發現,研究顯示,武漢肺炎對年長者影響特別高,80歲以上死亡率達15%,可是10歲以下孩童是零死亡率,而對男性的威脅要大於女性,因為男性死亡率達2.8%。

 

法醫高大成點出死亡率男性高於女性的原因。


法醫高大成:「最重要是染色體的問題,因為我們女孩子染色體有兩支,它裡面就有很多可以製造抗體啊,可以抵抗外來的壓力啊,環境的問題就是靠這兩支 ,我們只有一支的話,就力量比較不夠。」


從免疫學的角度分析,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群眾在性別上也會有差異,以2003年SARS男性和女性死亡率,分別是22%和13%。


▼女性懷孕讓體內激素變化,進而提高免疫力。(圖/東森新聞)

 

在對比2019年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所引發的死亡率男性也是高出女性,兩者間相差6個百分點,研究人員也研判,這跟女性的免疫力有很大關係,因為從演化學來分析,女性懷孕生子,讓體內的的賀爾蒙和雌激素產生變化,進而提高免疫力,才能將保護性抗體遺傳給下一代。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其實大部分的感染症,看起來男生的死亡率都比較高,可能一個比較大的原因就是男生的生活型態不好,抽菸比率高達50%,在大陸,而女生只有2%,所以會不會是生活型態加上共病症,使得男生死亡率比較高。」


▼男性生活型態不健康,導致慢性病纏身。(圖/東森新聞)

 

國內醫師也從臨床角度分析,男性生活型態不健康,導致慢性病纏身,當遇到相同病毒侵襲時,肺部受到的損傷,肯定會比較嚴重,自然也會有比較大致死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傳台沒能力檢驗武肺?中央:已驗超過1.6萬件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