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學日請假!家長:孩從武漢回來 真相超離譜

中央社 2020/02/25 22: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開學日請假!家長:孩從武漢回來 真相超離譜

高中以下學校今天開學,屏東縣長潘孟安視察屏東市信義國小,並與臨時抽選的12校校長視訊,發現有學生因家長恐慌沒到校,更有家長謊報從中國大陸武漢回來要為小朋友請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潘孟安上午7時30分抵信義國小視察,了解學校防疫整備,信義國小以學生、老師、午餐送餐人員分流方式,進校園一定量體溫,學生沒規定戴口罩,但老師和工作人員一律戴口罩,學校並以帳棚做為發燒學生隔離的「防疫溫馨小屋」;潘孟安視察幼兒園,小朋友還指導潘孟安標準的洗手步驟。

 

▼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右2)上午到屏東市信義國小視察學校防疫整備,並與全縣12校高國中小學校長視訊。(圖/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開學防疫,潘孟安在信義國小與縣內12所學校校長進行視訊會議,了解防疫整備、學生是否如期到校,以及防疫作為上是否需要協助。至於有學生請假,經查部分因到日本、韓國或過境中港澳需居家檢疫,部分請事假。

潮昇國小校長林育毅報告,有1名家長因過度恐慌,謊報從中國大陸武漢回來,要為孩子請假。經校方跟家長說明如果孩子從武漢回來,學校就需通報,孩子要被隔離,家長才坦承因擔心而謊報;學校調查後確定學生沒去武漢,今天如期到校上課。

林育毅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現在不少人只生1個孩子,這波疫情造成家長恐慌。信義國小今天有10名學生請假,其中3名學生因出國居家檢疫請防疫假,另有3名小朋友因家長擔心感染,請假到228連假後,其他是事假和病假。

視訊中有校長反映耳溫槍、口罩不足,潘孟安表示會向中央反映並調度。潘孟安媒體受訪表示,今天視訊從偏鄉、離島、屏中、屏南和屏北臨時抽驗學校,學校在防疫整備上都很落實,今天會發給學生旅遊史調查表,讓家長了解並落實管理,也讓家長能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最小個案!台首見11歲國小童患武肺 疑傳染途徑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