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專家曝民眾未增加洗手頻率 還有人上完廁所沒洗手

2020/02/24 15:15 字級:
讀稿

台灣會不會出現社區傳播呢?專家表示,不管出不出現,都要先提前做好準備,也呼籲民眾,要把個人防疫重點擺在「勤洗手」,根據台大公衛學院公布的最新調查,有2成3的民眾,在疫情期間並沒有增加洗手行為,而這當中又有兩成的人,上完廁所後,沒有洗手!

 YT廣告

 

武漢肺炎,目前在台灣除了境外移入,密切接觸家人,這兩種傳播方式之外,是不是會發展其他傳播方式,目前處於社區感染零星個案階段,但有沒有可能社區傳播,還是要提前做好準備。

 

▼有沒有可能社區傳播,要提前做好準備。(圖/東森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難道我們不能使用物聯網這些機構,透過雲端的技巧,透過大數據,產生不要近距離的接觸。」

 

專家提出善用物聯網的概念,可以減少人與人之間接觸,而專家也一再提醒,洗手是目前最重要的個人防疫關鍵。

 

台大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副教授黃俊豪:「洗手相對而言,真的是最安全,也不用擔心副作用等等的(方式)。」

 

依照統計數字來看7成7的民眾,在疫情期間,有增加洗手頻率,2成3沒增加,女性增加比例較高,退休者也比較勤洗手,學生比較不增加洗手行為,其中驚人的數據是,沒增加洗手的群眾中,有2成如廁後也沒洗手。

 

▼7成7的民眾在疫情期間,有增加洗手頻率。(圖/東森新聞)

 

台大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副教授黃俊豪:「有2成如廁後沒有洗手,有4成5他說 ,用餐前也沒有每次都洗手,這是不是令人擔心,這群人真的是需要加強宣導,加強衛教的。」

 

▼專家提出善用物聯網的概念。(圖/東森新聞)

 

台大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教授張靜文:「他的工作的必要性,需要去接觸一些可能已經出現,呼吸道症狀的人,比如說 醫療機構的人,或者是救護 消防,運送這些病患的同仁(就要注意)。」

 

專家也提醒,如果自身會接觸風險較高的環境,一定要特別注意個人防疫,等同回到家庭中也得更注意,對家人的保護,畢竟台灣已經出現多起家庭群聚感染事件,絕對不能輕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