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鋼防疫出招!員工餐廳座位區 透明隔板防飛沫

2020/02/24 15:47 字級:
讀稿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位在高雄的中鋼總部大樓員工餐廳,把餐桌做了改裝,每張桌子加裝活動式透明隔板,避免員工吃飯交談時口沫橫飛,用完餐之後也會做兩次清潔及消毒,降低群眾感染機會。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周俐萱:「一般在餐廳用餐,就是像這樣,桌與桌非常靠近,如果擔心會有飛沫傳染,現在,中鋼企業,推出這個透明的隔板,來降低感染機會。」

 
▼中鋼總部大樓員工餐廳把餐桌做了改裝。(圖/東森新聞)

 

每到用餐時間,中鋼員工餐廳,150個位置,常常滿位,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多少降低大家用餐意願,因為餐廳除了員工之外,也開放給附近其他企業的民眾入內消費,人多環境變雜,中鋼因此設計出,活動式透明隔板,用餐環境多一層防護。

 

▼活動式透明隔板,用餐環境多一層防護。(圖/東森新聞)

 

記者 vs.中鋼員工:「(之前還沒裝的時候,你們可能會比較不想來餐廳吃飯?)對,用餐會有一點怕怕的,所以公司設計這個,非常的乾淨,而且用完,他們都會消毒,所以我們吃飯,也會吃得比較安心。」

 

中鋼員工:「之前是稍微,還是會有一點擔心,不過,因為公司設置這個之後,加深我們來這消費的意願。」

 

多了透明隔板,每個位置像是小包廂,避免口沫直接噴濺,用餐完,清潔人員會先擦拭桌面,接著換另外一人噴灑酒精消毒,再提供給下一個人使用。

 

▼裝上活動式透明隔板後,提升了員工的用餐意願。(圖/東森新聞)

 

中鋼福利組管理師郭冠佐:「(選擇)用這個隔板的用意,可以讓同仁,在整個用餐的視線,不會受到局限。」

 

只是透明隔板效果如何不得而知,至少能讓員工吃的比較安心,但如果可以,中鋼也會鼓勵員工訂便當,減少群聚機會,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中鋼繃緊神經,就連要舉辦的月會及春酒聯誼等活動,加起來10多場全數取消,防疫盡量滴水不漏,要替員工健康把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