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消息!白牌車司機252接觸者 檢驗全陰性

2020/02/22 16:56 字級:
讀稿

彰化白牌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死亡,還傳染給同桌共餐的外甥女婿與妹妹,也讓兩人工作的工廠全面停工,外界一度質疑台灣已經從家族群聚感染變成社區感染,不過22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就宣布,白牌車司機一共採檢256位接觸者,除了家族中的4人確診,其餘252人都是陰性,陳時中更說,這起事件算是結案了。

YT廣告

 
▼白牌車司機案除了家族中的4人確診,其餘採檢的52人都是陰性。(圖/東森新聞)


彰化白牌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致死,還一人傳給家族中的4人,而司機的妹妹跟外甥女婿都住在台中,他們兩人工作的工廠都已全面停工,一度造成大台中生活圈疫情緊張。

 

里長:「裡面也要防疫的事情,看有沒有感染到,有沒有傳染給這些員工,說大概要停工14天吧。」


不過中央疫情中心22日公布採檢結果,讓大家都鬆了口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19案到第23案,經過這個禮拜我們大家的努力,那應該是可以告一段落,整體該檢驗的該採檢的都已經是陰性。」

 

▼陳時中表示,整體該檢驗的該採檢的都已經是陰性。(圖/東森新聞)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依照白牌車司機接觸史,總共採檢256人,家族中有4人確診,其他全部都是陰性,另外住台中的外甥女婿,採檢79位職場接觸者,還有白牌車司機妹妹上班的食品廠,採檢14人,也都是陰性,疫情中心更表示,白牌車司機的社區傳染擴散風險已全部解除 。


台中勞工局勞動基準科科長曾傳銘:「要遵守相關的防疫隔離的假別,還有給薪的相關規定,最主要是勞資雙方要做協商,如果發現有違反的事項,將以工資未全額給付,處以新台幣2萬到100萬的罰鍰。」


木業廠跟食品廠總共117名員工都因為疫情已全面停工,勞工局表示,只要是因為公司預防性停工者就得給全薪,還好採檢報告出爐,所有接觸者都是陰性,終於讓這起群聚案件結案了。


▼木業廠因為疫情已全面停工。(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