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主號19台人包機返台 謝長廷:大團圓收場

2020/02/21 21: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公主號19台人包機返台 謝長廷:大團圓收場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越演越烈,郵輪鑽石公主號返台包機在今(21)日下午1點起飛前往日本,將接回19名台籍旅客與1名醫師,並在晚間9點45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也一起在羽田機場送這20名台人回家,欣慰提到:「還好最後以大團圓收場」。

YT廣告

 

▼公主號返台包機晚間在羽田機場起飛,謝長廷在臉書寫下祝福。(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鑽石公主號船上原有22名台籍乘客,以及2名台籍遊輪員工,目前共有5人確診送醫,其餘19名台灣人從19日起結束隔離,連續3天分批下船。截至今天午間,船上最後5名台灣人也順利下船,其中4人是乘客,1人是在船上表演的魔術師陳日昇。

 

駐日代表謝長廷率駐日代表處人員到機場送機,代表處和機場管理單位協調,安排一個空間讓國人乘客休息。一行人到羽田機場後先開始整理行李,稍微休息後,大約於當地傍晚6時許(台灣時間5時許)開始辦理出關手續,20人順利通關後陸續登機,這班包機晚上近8時(台灣時間晚上近7時)左右起飛,預計在台灣時間晚間10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

 

▼眾人登機前,在羽田機場整理行李、量體溫並穿上防護衣。(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今(21日)晚8點左右在臉書發文,報告大家的登機情況一切順利,並一切聽從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將由蘇迎士醫師(感染病毒專家)指示,消毒、量體溫、並有3位護士在旁教導穿防護衣,「行李用塑膠袋包起來、飛行途中不供應餐點,不得上廁所」,表示雖然過程麻煩,但所有人都很配合。

 

謝長廷提到,鑽石公主號的疫情爆發以來,「對乘客而言,好像上演不同電影」,所幸最終終於可以回家,「最後以大團圓收場,相信大家都終身難忘。」最後也祝福返台包機能平安順風。

 

▼謝長廷表示登機情況順利,乘客也十分配合。(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公主號20名乘客今返台 指揮中心曝飛機座位方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