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末又變天!下一波降雨時間曝 北台這天低溫13度

2020/02/21 21: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周末又變天!下一波降雨時間曝 北台這天低溫13度

周末出遊注意!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1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偶爾出現局部短暫雨,儘管清晨偏涼,但白天各地高溫普遍在24至27度。氣象局提醒,從明天(22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部地區會有局部降雨,尤其宜蘭地區下雨時間較長,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此外受東北季風影響下雨的時段,北台灣低溫可能下探13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提醒,明、後天(22、23日)東北季風稍增強,水氣略增,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大台北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北雲量也增多,東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提醒大家周末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則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北台灣高溫略降,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25至27度,清晨夜裡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4至18度;此外,清晨西半部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民眾行車用路時請多留意。

 

▼氣象局提醒周末出門的民眾記得帶雨具。(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提到,未來一週無明顯冷空氣南下,白天舒適溫暖、早晚涼,降雨主要在東半部地區,東北季風影響時,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24日、25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恢復以多雲到晴為主的天氣,加上南風起,天氣明顯回暖。

 

此外,26日、27日受到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再增,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增多,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台灣高溫略降。而28日至3月1日大致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另方面,氣象局表示,明天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下周26、27日起水氣再增,北部高溫略降。(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下雨 周末 氣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