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實驗室14天未關燈!7人年輕團隊合成武肺用藥

中央社 2020/02/21 17: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實驗室14天未關燈!7人年輕團隊合成武肺用藥

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是可能有效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研究團隊從藥物起始物開始合成工作,僅花2週時間就合成百毫克級瑞德西韋,純度高達97%。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是可能有效的治療藥物,國內學研單位分進合擊,其中中研院的研究團隊在6日接獲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指示開始研究後,2週就合成百毫克級瑞德西韋。

 

陳榮傑今天指出,他的實驗團隊共有15人,這次接獲指示後就組成7人團隊進行合成工作,6日開始合成工作,終於在20日取得經光譜鑑定,純度達97%的瑞德西韋。

 

談到這次合成藥物上的困難,陳榮傑表示,實驗團隊根據美國原廠發表的論文看看是否能合成藥物,但由於合成原物料缺貨,有些原物料甚至下訂到現在2週都還沒送來,因此研究團隊必須從起始物開始合成,也讓原本合成步驟從11步擴大成25步才完成。

 

陳榮傑說,藥物合成工作艱鉅複雜,他們是僅僅7人的團隊,但每名同仁都具有強烈的使命感,盼對疫情有所貢獻,日以繼夜地投入研究工作,才能在短短2週內成功合成瑞德西韋。不過,如果未來要量產,還是必須取得美國原廠的授權。

 

廖俊智表示,這次的合成成果顯示中研院有能力承接藥物合成作業,但希望備而不用,未來因應疫情所需,可透過技術授權在台灣大量生產,支援國家防疫。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武肺死亡司機妹確診!爆工廠2同事發燒 全面停工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