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掉地板繼續用!醫護淚訴後刪文 遭疑被關切

2020/02/21 17:2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口罩掉地板繼續用!醫護淚訴後刪文 遭疑被關切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已出現第24例確診,全民為了防疫紛紛戴起口罩,但從政府實施口罩政策至今,各地仍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就連前線醫護人員都吐露心聲「醫院管制口罩,一天一個人只給一片,弄髒沒得換,掉地上也只能拿起來繼續用」,讓網友看了覺得相當心疼。

YT廣告

 

 

▼女網友發文訴苦表示一天只有一個口罩可以用。(圖/取自爆料公社

 

一名女網友深夜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自己是前線醫護人員,政府說「口罩優先給醫護人員」,但她踢爆「我們上班時間關係,無法排隊買口罩,醫院的口罩控管是一人一天一片,弄髒沒得換、掉地上撿起來繼續用,在我們科,病人都是感冒、肺炎入院,有些病人甚至後面被診斷是肺結核…」,她痛心地問「這樣的醫療環境請問我們有足夠的保護嗎?民眾抱怨口罩不夠,我們醫療人員口罩更不夠,被痰噴口罩還是得用下去,因為醫院規定一人一天只有一個口罩,政府說好的政策呢?」

 

接著她向官員喊話「我也是我媽的掌上明珠,每天在高風險地方工作,媽媽也會擔心,將心比心,官員們,今天你們的兒女擔任醫療人員,你們還會說這些嗎?」之後氣憤表示「你們該去參觀各醫院了,換你們來體驗一天只能用一片口罩!」針對有網友質疑她無法出門買口罩,她也說明「上課在醫院,上課以外是上班,還是在醫院,一個禮拜七天在醫院,請問上班時間可以排隊買口罩嗎?」

 

▼女網友新的貼文。(圖/取自爆料公社

 

該貼文引起廣大迴響,有不少家人也在醫院工作的網友坦言,確實有「口罩一天一個」的管制,很多網友感到相當憂心。不過,原PO今(21)日已將貼文刪除,並發布一則新的貼文,「對於昨晚的po文,想了一晚再次略讀文章後,其實大為情緒抒發,如有用詞不當造成困擾,請各位朋友見諒,最重要想告訴大家的是: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第一線護理同仁的照護需求,除了讓我們可以除了照顧病人,也能多點資源保護自己,感謝各位朋友的關心」,讓大批網友猜測是否因為女網友「被關切」而刪文澄清。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雙北防疫!柯盼公開數據勿恐慌 侯重罰嚴懲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