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各縣市發燒定義不一 公衛專家:建議37.5度

2020/02/18 16:49 字級:
讀稿

雖然開學延後,但開學之後校園的防疫工作又該怎麼進行?各縣市對於入校體溫限制不一,有的37度,有的38度,就有公衛專家建議,因為武漢肺炎患者症狀都是微燒,建議把體溫標準訂定在37.5度以上,一旦有人超過37.5度就禁止入校,而且要要求戴口罩回家,甚至就醫,另外教室內的通風也很重要,專家分析開窗通風,每一分鐘就讓幫室內達到換氣效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各縣市對於入校體溫限制不一。(圖/東森新聞)


量體溫,確保身體有沒有發熱,開學後,許多學校也規定,進入校園前要量體溫,像是基隆、高雄37.5度以上不能上學,但新北標準卻在38度,台南37度就得回家,每個縣市不一,台大公衛學院也提出建議。

 

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武漢的病毒發現很多人是微燒,微燒來表達,我們的建議就是,希望把溫度下修到37.5(度)以上。」

 

測量體溫時,如果第一次額溫過熱,建議休息五分鐘再測,又再超過37.5度的話,就得用耳溫槍,如果還是超過37.5度,就得戴上口罩回家,甚至就醫,而且這狀況請假不需要開立醫生證明,而在教室內,專家提醒通風換氣相當重要。

 

▼公衛專家建議把體溫標準訂定在37.5度以上。(圖/東森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副教授陳佳堃:「開窗通風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建議,是因為一分鐘、至少一分鐘內,就可以幫你的空氣做換氣,換室外空氣。」

 

如果天氣熱,許多教室開空調也得注意換氣,除非冷氣本身有換氣系統,否則也得開窗,如果教室沒窗戶,就請暫時別開冷氣,而專家也呼籲,學校得訂定新的規範,例如加寬學生之間座位距離,身體碰撞的運動,像是籃球、足球這種都盡量避免,還有下課時間也能彈性做調整,減少密切接觸可能性。

 

▼專家呼籲學校得訂定新的規範。(圖/東森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全校分成兩群、三群,隔個五分鐘、十分鐘下課,這樣你就可以在下課的時間裡面減少接觸。」

 

學生不要共吃一樣食物,更別徒手拿食物吃,學校與教職員工保持出門、下車、進校門前、進教室前、吃東西前、上廁所後都要洗手,徹底阻絕病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