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院:20億抵用券納藝文活動 額度可能再增加

中央社 2020/02/17 18: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政院:20億抵用券納藝文活動 額度可能再增加

行政院規劃推出新台幣20億元的抵用券,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說,除了夜市、商圈、餐飲,藝文活動也會納入抵用券,但使用形式是否有區隔,還在討論;另外,20億元的金額「不排除而且非常有可能」增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龔明鑫今天指出,目前夜市、商圈、餐飲抵用券施行方向,原則上是夜市券的擴大以抵用為方向,並非消費券或單純折價券,會在疫情控制後啟動,目前確定擴大納入藝文活動,但範圍和方式跨部會溝通討論尚未定案。

 

他說去年政府推出夜市抵用券,現在回收比例達到60%以上,隨時間過去,回收比例愈來愈高。

 

龔明鑫說,有鑑於夜市抵用券成果還算不錯,所以會參考那樣的方向做設計;抵用券與消費券不一樣,消費券是給現金、消費面向沒有限制,這樣會產生「替代消費」的現象,也就是可能會拿去買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本來就該去買的東西,不會產生振興經濟的效果,「我們會排除那樣情況的發生」。

 

龔明鑫表示,行政院會討論過程,文化部長鄭麗君有提到,整個藝文活動遭受與夜市、商圈、餐飲一樣的困難,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把藝文活動納入相關的抵用券措施,只是使用的方式是否要與夜市、商圈併用或區隔開來,還在討論過程中。

 

他說現在是防疫優先、紓困優先,防疫的階段不希望人潮大幅聚集,所以要等到疫情受到控制後才來啟動抵用券政策,至於疫情何時控制,就看防疫中心專業判斷。

 

至於抵用券使用方式,他說現在還在集思廣益,很快會有一些想法,現在到疫情控制,還有一段時間,有還算充分的時間可以討論,等定案後會啟動準備事項。

 

對於20億元的抵用券,如果加入藝文活動以後會不會再增加金額,龔明鑫說「不排除而且非常有可能」。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抵用券成觀光續命丹?攤商:也是繳稅換來的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