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拚防疫!百年酒廠轉型產酒精 衛生所這招防接觸

東森新聞 2020/02/17 16: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肺炎疫情當前,各界都在拚防疫!像是基隆衛生所16號上午首度開放實名制買口罩,特地準備零錢盒,讓民眾「自助」避免跟工作人員直接接觸,另外,有百年歷史的宜蘭酒廠,更是暫停生產紅露酒,投入防疫酒精,8點開賣,1200瓶馬上被搶購一空。


YT廣告

 

一大早,宜蘭酒廠外已經大排長龍,天氣冷颼颼民眾還是起了大早,就是為了排這個。


▼8點開賣,1200瓶馬上被搶購一空。(圖/東森新聞)

酒廠員工:「這邊有箱子可以裝,來這罐給你。」

 

民眾買到酒精好開心,但仔細看酒精裝瓶很特別  ,用的是原先裝紅露酒,酒瓶當作容器。


▼酒廠為因應防疫,而不惜減少產值,生產酒精。(圖/東森新聞)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各地都出現酒精搶購熱潮,專門生產紅露酒的宜蘭酒廠  ,暫停原有產線,投入生產防疫酒精行列,因為採購新容器要再等兩三個星期,所以沿用紅露酒玻璃瓶,酒廠特別在酒瓶貼上標示,防疫期間清潔專用非供食用。

 

排隊民眾:「就跟市面上買的一樣,因為家裡有長輩啊,所以會擔心,如果真的有社區感染的話。」

 

酒廠人員:「初期的話,希望一天看能不能到3500打。」

 

有著110年歷史的宜蘭酒廠,以紅露酒聞名,每天銷量高達四萬八千瓶,產值大約696萬,改成生產防疫酒精後,每天銷量四萬兩千瓶,產值大約315萬,大幅減少381萬 。

 

▼改成生產防疫酒精後產值大約315萬,大幅減少381萬 。(圖/東森新聞)


防疫當前 除了酒廠轉型,基隆衛生所賣口罩人員,也有防疫妙招。

 

基隆市衛生局信義區衛生所陳淑倩:「我們就是請民眾,把錢放到這個裡面,放完之後,我們同仁確認正確,再把錢放到盒子裡面。」

 

除了收錢速率大大提升,也能防止不必要的感染風險,肺炎疫情延燒,加上台灣出現首位死亡病例,民眾不敢輕忽,買酒精 避免接觸,確保防疫工作,萬無一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口罩不離口?陳其邁:健康的人不用戴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